(8)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一览无尽,是什么在内心深处牵挂着我?我那美丽的家乡,是那秀丽的老家!
过年了,我们都要回老家过年,乘着车来到老家,一览望去,那树林枝头上,含着一朵朵小花苞,树丫枝露出了几分绿色,才知道春天来了,家乡多美呀!
小鸟唧唧喳喳的的迎接新春,大地赋予家乡肥硕的土地,那草苗,从土地里蹦出几份。那贯连全村的小河,白里透绿,有几分纯真无暇的韵味……
几个小滑头,在村里热热闹闹放爆竹,于表示于迎接新春。爸爸也要为村里添上几分绿色,种了些花花草草,养花是爸爸的嗜好,所以爸爸邀请我们进山采些盆景花,我们随身前去。爬山可是体力活,并没有楼梯等你,只有你自己开路才会有路。不过你会收获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我们握住木棒,奋力爬到汕头,爸爸发现了几棵金银花,便把这迎春的绿色运回了家……
我们站在山顶,一览群山小,那条小河独像条龙,有着“矫健”的身材。又时不时的听见几声爆竹声,采集器“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诗句。我们收获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东西:一览群望,发现了一幅优美,朴素的村间春节春风图,这是古代哪位名手的的佳作呢?
揽一手乡间尤绿的清水;哼一首祝福欢快的乡间小区:喝一壶甜美清爽的绿茶吃一口村路热情香甜的大米饭;说一句乡间相传悠久的民谣。赞美那村里美丽的山景,悠美的乡情,就算没有豪华的装潢,但也有美丽的乡亲。
美丽的家乡,我爱你!祝你与天共寿,愿你秀水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