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母亲节作文
星期天晚上,等妈妈洗了脸后,我赶紧端来一盆洗脚水放在妈妈脚边,并笑嘻嘻地望着妈妈,妈妈看我有点儿古怪,便问我:“你今天是怎么回事?有事吗?”我说:“没什么!妈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妈妈脱口而出:“今天是 5 月 14 日,星期日啰!怎么,考我日期啊!”一会儿,妈妈恍然大悟:“哦,今天是母亲节!宝贝,那你给妈妈准备了什么礼物呢?”我说:“请你先坐在凳子上,然后闭上眼睛。”妈妈听话地闭上了眼睛。我轻轻地把妈妈脚上的袜子脱下来,又把她的双脚放进水里。妈妈明白了,睁开眼睛,乐得哈哈大笑:“女儿长大了,懂事了,知道给妈妈洗脚了,这真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我轻轻地抚摸着妈妈的双脚,认真地清洗着妈妈的每一个脚趾。妈妈说:“好舒服啊!囡囡,那你也替我帮外婆洗个脚吧!”
我说:“那可万万不行。”妈妈问:“为什么?”
“因为今天是母亲节,你是外婆的女儿,应该由你去;如果是外婆节,不用你说,我肯定会给外婆洗脚。”
妈妈说:“有道理!”
我把妈妈的每一个脚趾头都洗得干干净净,然后,我趁妈妈不注意,把手伸向妈妈的脚底心,妈妈一痒痒,一边咯咯直笑,一边条件反射般地跺起脚来,溅得我满脸满身都是水,那窘样惹得我哈哈大笑。洗完脚,我拿起布耐心地给妈妈擦干了脚,又拿来拖鞋给妈妈穿上。到了房间里,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康乃馨送给妈妈,妈妈又一次开心地笑了,笑得像一朵盛开的山茶花。
这时,爸爸上来了,妈妈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撒娇地说:“乖女儿,那到了爸爸节,你可也要给我洗脚哦!”我说:“好,一定,一定!”一家人又笑成一团,笑声久久地在房间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