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母亲节作文
母亲节不知不觉地就到了,她的脚步走遍了山山水水,这是为了告诉人们母亲的辛劳,也为了给每一位母亲带来欢乐和喜悦。
记得母亲节的那天中午,天气十分炎热,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我们吃完午饭,妈妈就抱着一大叠衣服去天台晒,我一看,赶紧跟着妈妈一起去,看我能帮上妈妈什么忙。一到天台,我就觉得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的汗也跟着向下流,我很快帮着妈妈把衣服一件件地挂上去,回到家我感觉身上潮潮的,头上的汗水顺着头发直往下淌,一摸,原来我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晚上,我正在做作业,看见妈妈拿起拖把,像要干活,我赶紧站起来,边从妈妈手里抢过拖把边认真地说:“妈,您歇会儿,今天让我帮您拖一回地板吧。”妈妈赞赏地点了点头。我接过拖把开始干了起来,刚开始还行,越到后面我就越累,动作也慢了许多,我心里开始着急。这时,妈妈走过来心疼地问我要不要休息一会儿,我一开始还有点犹豫,可是一想到妈妈平时的劳累,我坚决地回答:“不,我不休息。”
说完,我埋头继续拖,终于完成了。我放下拖把伸了伸胳膊,抬起头正好看见妈妈慈爱的目光:“儿子,你今天的表现是送给妈妈母亲节的最好的礼物,妈妈真的很高兴,你长大了,妈妈也真心地谢谢你。妈妈爱你。”说完,妈妈轻轻地在我的额头亲了一下。
虽然,我帮妈妈做的只是些小事,但我从中知道了妈妈的辛劳,我知道了妈妈为我付出的有多少,她所做的一点一滴,是多么的、多么的无私,是无价之宝,是一种用语言也无法形容出来的啊!
母亲节的一天让我学到了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妈妈的爱是博大的,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我将来能自食其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了回报我的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