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除夕作文
今天是年三十,则是我盼望已久的除夕终于来到了。我家今年的除夕与往年不一样,因为我大伯全家也回来一起过年。真是人多热闹极了。
从除夕的的上午开始,我看奶奶忙的不开交,他们又是洗菜又是杀鸡,又是做肉圆。他们虽然很忙,但是笑口常开。
年夜饭前,爸爸买回许多烟花爆竹,我和妹妹高兴极了。
大概是下午五时左右,我们小区就想起了烟花爆竹声,我知道是有的人家吃年夜饭了。
我就问爷爷什么时候吃年夜饭?爷爷说:“等你妈妈从店里回来了再吃。”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
大家一齐动手搬来了大圆桌。摆上菜吃饭了。我们家大团圆,互相敬酒,美好祝福。今年的年夜饭做得特别好吃。饭后奶奶和大伯给我了一个红包。期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我说“我一定能做到!”随后我们都在看春节晚会。等到新春的钟声敲响,我们放了一次炮竹后,就睡觉了。
我特别喜欢除夕。除夕使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