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除夕作文
大年三十,就是除夕啦!家家忙得团团转。我和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去买了红彤彤的灯笼,春联,还有鱼的挂件,和一对金兔门贴。
为什么要买鱼的挂件呢?这是因为要年年有余,“余”和“鱼”是同音。
我们搬来了梯子贴上了春联,挂起了灯笼,又在大门上贴上了福字,还挂上那一对红红的鱼。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姑妈一家,一起去五洲大酒店吃团圆饭。哇!那里面早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大家尽情地开怀畅饮,互相祝福。
八时整,我和爸爸妈妈准时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欢小品、相声的节目。实在是太搞笑了!笑得我东倒西歪的。
激动人心的零点时分到了,外面到处是鞭炮声,震耳欲聋,全城淹没在浓浓的烟雾之中。那一个个色彩艳丽的礼花,接连不断地在夜空中盛开。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有紫的。最神奇的是有一个像瀑布一样从从天而降。我们也点起鞭炮,尽情的跳着、叫着。
除夕真是个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