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除夕作文
除夕欢快的鞭炮声响起来了,噼噼啪啪,我们心花怒放。 傍晚,夕阳躲到了山后,月亮慢慢升到天空星星在天空中眨着眼睛。我们都到了外婆家。
大家一起准备不一会菜烧好了,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有又香又脆的鸡米花;富有弹性的奶黄包;还有各种颜色的汤圆…… 我们开始吃了爸爸给我们倒果汁,给大家发啤酒。老姐对她的妈妈说:‘‘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说着就把饮料喝了个精光 。大家也像她一样互相祝福,我向爸爸妈妈说 :“祝老爸老妈 笑口常开!!”妹妹也不甘示弱她祝大阿公身体健康大家都笑了起来。
大人们还向 我们发压岁钱,我们高兴的手舞足蹈。吃饭了我拿了几颗汤圆放到碗里,我还用其它碗拿了水饺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大家一边吃饭一边说话拉着家常席间,常有笑声和碰杯声响起。 吃完饭大家来到草坪上放鞭炮爸爸拿了一根长鞭炮插在水沟上点燃引火线,鞭炮边放出了美丽的烟花。天空中烟花渐渐爆开,又慢慢消失。大家开心的又唱又笑。
除夕团圆饭让我难忘,让我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