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除夕作文
还有六小时,我就会过去人生第一个十二生肖的循环。而且会和家人一起熬上个六个小时,去看春节联欢晚会,并迎来新年的零点钟声。没错,这就是2010的除夕之夜。
还有五个小时,我们就要送走可爱的“小牛”,迎来凶猛的“老虎”。让我来给你介绍介绍除夕吧。除夕农历腊月三十,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中最重大的节日之一。在这一天,我们要做许多事情比如:“守岁”、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贴春联、吃饺子、挂们笼、放鞭炮等。“守岁”是除夕夜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家人们要在一起,人们要一夜不睡,开着灯,等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春节的到来。
八点,春节联欢晚会开始,晚会上有许多精彩的节目。看春节联欢晚会也是近代的一个习俗,家人在一起,一边谈论一边看晚会,说说笑笑的。春晚上也有许多有趣的节目如小品、相声、歌舞,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零点钟声了。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联欢晚会了,从2005年我几乎每年都是熬到春晚结束,因为实在太精彩了,今年的春晚也引用了许多流行的网络用语,十分好笑。
十一点,还有一小时就要敲钟了,我的心情非常以及特别的激动,这时,我妈妈已经熬不住了,自己睡觉去了。我还在等待中,那是可真是迫不及待的想听到新年钟声,因为一听到,也就意味着我又长大一岁。
“咚!咚!咚!……”终于敲响了,哦,我又长大一岁。我高兴得一蹦三尺,接下来的两小时,依旧是看春晚。当最后的一首《难忘今宵》唱完后,春晚结束。
两点,我终于倒下了,呼呼大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