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除夕作文
三(1)班 穆言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除夕。全家人忙活了一天,一桌丰盛的除夕大餐,吃得我们个个肚皮圆鼓鼓。我们吃完了年夜饭,我们一起就去阳台上看烟花。
我们站在阳台的玻璃窗前,被外面的景色吸引了。只见一个个小火球“砰”的一声飞上了天,在声声巨响中,小小的火球在天空中组成朵朵烟花,变幻着色彩和形状。我想那烟花肯定在向人们祝福,一年里快快乐乐,平平安安。
关于年,其实还有一个传说故事呢!传说远古之时有一只巨大的年兽,一到大年三十,就出来干坏事,搞破坏,人们都痛恨它。后来老百姓发现年兽害怕红色的东西和巨大的响声,于是一到大年三十,人们就在外面放烟花,窗上贴红色的东西,年兽只能不去老百姓家干坏事了。以后这个习俗就流传下来。
除夕有好多习俗,吃饺子、年糕,贴春联、年画、挂灯笼,放烟花、炮竹。大家张灯结彩,除旧迎新,合家团圆,其乐融融。
今年过年我又有不少收获。在这里,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天天有好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