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除夕作文
除夕的夜晚,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声震耳欲聋,家家户户灯火通明。 今年我们一家来到奶奶家过年。奶奶高兴极了,进进出出不停地忙活。
看,厨房里非常热闹,奶奶和面,爸爸调馅,准备包饺子。我也去凑热闹,拿起饺子皮包起来,妈妈说:“去去,小孩子家,别捣乱,一边玩去,”说着,就把我往旁边一推。奶奶看见了说:“不要紧,让她学着包吧!”我听了奶奶的话,高兴地去包饺子了。
过了一会,我说:“我们大家找一个硬币,把硬币包到饺子里,好不好?”“好,好,好,”就连在一旁看电视的弟弟也随声附和。这时候,奶奶已经找到一枚硬币,我们包起来。我默默地望着那个饺子,突然,我机灵一动,趁别人不注意时,我悄悄地在饺子上做了个记号。
一会儿,姑父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递到各人面前。我心里想着那只饺子,两眼不断搜寻着每一个碗。呀!硬币饺子在妈妈碗里睡大觉呢!我松了一口气。谁知妈妈和姑姑换了碗,姑姑又把那碗给了我。这叫我怎么办?突然,我有了主意,调皮地对奶奶说:“我吃不了这么多饺子,你帮我吃几个,好吗?”说着便夹了几个饺子给奶奶,奶奶不知道我的用意,对我说:“你这小鬼,平时你不是很喜欢吃饺子吗?今天怎么了?”过了一会儿,奶奶咬了一口饺子,呀!有硬币!我和弟弟欢呼起来,“奶奶最幸运!奶奶最幸运!”
这就是我们的除夕之夜,欢快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