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菊花200字作文
呵!真好,妈妈买了一盆金菊花。
开始,它只是懒洋洋地打着花苞,没有一点开花的意思,甚至连一片花瓣也没开出来。我生气了干脆不管它,让它自生自灭。
谁知,一夜之间,金菊花就开了三朵。没想到这貌不其扬的植物能开出这么美,这么可爱的金色花朵,在那棕绿色的枝头上,花瓣一条一条,正像烟花正在盛开。那烟花灿烂得耀眼,还散发出阵阵迷人的清香,怪不得古代诗人黄巢再诗中写到:“冲天香阵透长安,满成尽带黄花甲”呢?花朵中间是黄绿色的花蕊,像在千万只小手上的夜光珠。
听妈妈说,菊花一般在晚秋时节开放。一听,我不禁肃然起敬,这菊花开的时候是百花凋落的时候呀!不知不觉我朗诵起了一句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揩尽更无花。”正因为菊花高洁典雅,才有了“花中君子”的美名。
看着这盆金菊花,我略思片刻,用《栀子花开》上的音律唱乐起来:“金菊花开,如此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