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日,是我快乐的一天。我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并代表新队员在大会上发言。
那天早饭后,我穿着崭新的校服和白运动鞋,迎着早霞直奔学校。---太原市坝陵桥小学上午九点钟,二至六年级的同学带着红领巾,列队到了操场,校领导、老师也都来了。因为我普通话说得标准,学校让我代表新队员发言,我一个刚满六岁的小男孩,入学还不到两个月。而面对一千六百多只眼睛,同时又代表新队员发言,简直是大闺女坐轿第一次。心怦怦地直跳,恐怕辜负了李老师和同学的期望。正在这一筹莫展之时,随着音乐大家唱起了队歌,接着老队员给我们结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带领大家入队宣誓,大队辅导员讲话:“中国少年先锋队,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你们的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鲜血染成的。”我看看胸前的红领巾,心渐渐地平静下来,我想革命先辈为中国的解放事业,面对敌人,连死都不怕,我小小年纪有啥顾虑?我能行,我一定能讲好。
不一会儿,宣布刘铭太代表新队员发言。我精神振奋,阔步走上主席台,向大家敬队礼,对着麦克风说;“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当我讲到红领巾是用烈士鲜血染红的那时刻,台下一片静寂”。接着代表新队员表决心,这时台下,一百二十双眼凝视着我,同伴们为我加油,这时我的声音更加洪亮:“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最后,让我们在坝陵桥小学这个乐园里茁壮地成长。”老师和同学们响起了掌声。
当我回到教室时,大家选我当上中队委。
放学了,我兴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我忘不了这一天,忘不了肩上担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