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中溜走,可是总有一些快乐的事在记意中。我和爸爸学下棋就是一件快乐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午后。写完作业的我实在无聊的很,就央求和爸爸玩一会,爸爸兴致勃勃的说:“我教你学下五子棋好不好”我高兴的差点蹦起来。我们俩正重其事的坐了下来,爸爸一步一步的教我下,如何把自己的棋子连成一条线,如何不给对方机会等等,刚开始的时候我还热情高涨。可是越听越乱,爸爸看我有点不耐烦了就说,来,孩子,我们实战一下怎么样。我说,好,就等你这句话了。爸爸让我先下,我把一个棋子放在中间,爸爸就把他的棋子挨在我的边上。真是紧追不舍呀,我放到哪里他的棋子就出现在哪里,根本就没有五个子连成一条线的可能。我说,不下了不下了,你干嘛总是跟着我呀,寸步不离的,多烦人呢?爸爸听我这么一说,不但没生气,还哈哈大笑起来,傻孩子,这就是下棋吗,我要是给你机会了,不跟着你走,那你不早赢了。
凡事都有一个过程,你要好好的去领会,才能灵活的运用。就这样我和爸爸反反复复的下了好几遍。一抬头3点多了,爸爸说,来,我们真正的下一回,谁也不谁耍赖。我立刻精神了很多,做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好,开始吧。就这样,我和爸爸你一个棋子我一个棋子的下着,互不相让,好紧张哟,我的眼睛简直不敢眨一下,生怕下错了一个棋子,棋牌上的棋子黑白交错着,终于有了一个机会,我假装的不去理会,趁爸爸不注意的时候,哈哈,五个棋子连成了一条直线,我大声的高喊,我赢了,我赢了,五个棋子连成一条线了!爸爸也会心的笑了。
通过这次下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和信心。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到达理想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