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和谐作文
最近,老师发了本《迎奥运 促和谐》,国庆节放假这几天,我就抓紧时间看了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写了奥运会的来历与原因,和一些奥运会项目,而且还写了在我们中国参加奥运会获奖的运动员的一些事迹,最后写了我闪北京申奥成功,准备奥运会的一些情况。
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写运动员的那一部分。因为那些运动员都是那么的顽强,经历无数次磨难,仍然坚持不动摇。特别是我们中国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邓亚平更是令我敬佩!她曾先后14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而且她是学历最高的运动员。邓亚平的乒乓球生涯一开始并不顺利,曾被省队认为身材矮小,因此而退了回来。虽然她在此之前获得了全国业余体校分区赛单打冠军,但别人还是认为她没有发展前途。她没有灰心,又参加了郑州市市队。终于,她以自己优秀的成绩排除了别人的偏见,成为女子乒乓球世界第一人。
邓亚平坚强不屈,坚决奋斗不灰心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