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菊花作文
又是菊花盛开的季节,朵朵菊花似秋脚步,悄悄地来了。
不久,又是重阳佳节。菊花是团团圆圆之意。
菊花是中国10大古花之1,在中国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宋朝起民间就有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古神话传说中菊花又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中国历代诗人画家,以菊花为题材吟诗作画,因而历代都有歌颂菊花的诗词及菊花画,给人们留下了许多著名的菊花佳作。
我们常见的有盆景菊、大丽菊、塔菊、悬崖菊、案头菊、万寿菊、国庆菊、野菊、雏菊、金盏菊、翠菊、三色菊、麦秆菊、桂圆菊等。
悠悠的菊花从不与其他花争艳,而在深秋独自绽放,给枯黄大地增添一丝秋意。
我爱菊花,爱它的精神, 爱它的美丽,爱它纯补和凌霜自行。做人要学菊花,学它 精神,学它纯补,学它的凌霜自行。
做人如菊花,可以慢慢地绽放,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菊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