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菊花作文
“待到秋天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猜到了吗?对了,就是菊花。在百花中,我最喜欢菊花了。因为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幽兰那浓郁的香气;更没有满天星的金光闪闪。但它却有着钢铁般的意志。
菊花,我喜爱你那柔韧的枝茎,毛茸茸的叶子,更喜欢你那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朵。那细柔的花瓣卷着、抱着、绕着,组成一簇簇的花团,像一个狮子头,像少女的金色的卷发,黄的像金灿灿的太阳,白的像一朵朵的白云。真是美不胜收呀!
我喜爱你,因为你那顽强无私的精神永远令人佩服。
当秋天来临时,秋风飒飒,百花疯癫,而你,却独自缩放着你那傲然的姿态。难怪诗人赞美你不是花中偏爱菊,经花开尽更无花。
菊花,我赞美你!你长在花园里,使花园变得更加多资多彩,你长在湖畔,使湖边的景色更优美。
菊花,我赞美你,你那高尚的品质和顽强的斗志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