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菊花作文
今天放学回家,我走到院门口马上停住了脚步,你猜为什么?
原来我看见院子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菊花。它们白的像雪,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粉的如霞,绿的似玉……
我走近一看,只见菊花形态各异,有的昂首怒放,像孩子的张张笑脸;有的刚刚绽放,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亭亭玉立;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呢,像一个个婴儿正在被窝里沉睡……
菊花的花瓣各不相同,有的是直的,像一把把直尺;有的是椭圆形的,像一个个鸭蛋;有的弯弯的,像金黄的月亮……我看得入了迷。
妈妈看见了说:“儿子,回家吃饭了!”我才依依不舍地走进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