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爱妈妈500字作文
带我走进这世界,是您让我懂得了爱。
——题记
有一部电影,很美很感人;有一种爱,很平凡却很伟大——那就是《妈妈不要抛弃我》和母爱。
《妈妈不要抛弃我》讲述了一个以捡破烂为生的瘸腿老人在冬天一个垃圾桶旁发现了弃儿(小雪),并含辛茹苦地抚养她长大。后来小雪的妈妈被小雪卖身救奶奶的行为唤醒了她内心深处的母爱,最终她认回了小雪,还认了老太为母亲,从此以后三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平凡日子。
这部电影的爱让我想到了母亲的爱。
我想起了妈妈每次做家务的样子——总是用心的、无怨无悔的;我想起了我每次和妈妈一起做家务时妈妈的表情——总是很开心的、很幸福;我想起了妈妈每次批评我的样子——总是很严厉、很失望;我想起了……
妈妈,这个生我养我爱我的人,我却是怎样回报她的呢?
当她叮嘱我时,我嫌她罗嗦、烦人,暴躁时甚至大声反驳几句就冲回房间,或者随便敷衍几句就作罢……原来,我一直是这样对待她的啊……真对不起,妈妈……
是什么使老太毅然决定抚育小雪长大?是爱——人间的大爱。是什么使小雪的妈妈良心发现回到小雪身边?是爱——苏醒的母爱……又是什么,无论我怎样伤她心,我的妈妈却永远都会原谅我呢?是爱——人世间最最伟大的母爱!
因为爱。
因为爱,就会常常遗忘自己,眼里只有那个最在意的人,处处为他着想。
我想,我对妈妈的爱还不够,还不够包容,还不够温柔,还不够体贴,还不够呵护……我会尝试做到这些,更深更浓地去爱着我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