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妈妈500字作文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回家对爸爸或妈妈说“我爱你”。
我回家后,便开始绞尽脑汁想怎么向妈妈说。妈妈刚回家,我便冲上去,想说出来,可话刚到嘴边就咽了下去。心想:算了,不要说了吧,下次再找机会。于是我便一边寻找下一次机会,一边做心里准备,可我还是没能说出来。我心想,不要说吧,反正老师又不知道我说没说。这时我脑海里浮现出妈妈忙碌的身影,看到了妈妈每天起早帮我做早餐,三更半夜起来帮我盖被子,我不说是不是太对起她了。这时妈妈正好从我身边走过,机不可失,我鼓起勇气快速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我觉得脸上很热,恨不得在地下钻一个洞躲进去。妈妈先一愣,然后脸上又露出了喜悦而又欣慰的微笑,我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总算掉下来了,我觉得轻松多了,但还是有一些尴尬。妈妈轻轻地对我说:“我也爱你。”顿时我看见了妈妈脸上多了几道皱纹,头上爬上了几根银丝。我再也忍不住了,激动的泪水溢满眼眶,又一次说出了“妈妈,我爱你!”我想起了小时候常常会不带钥匙或是雨伞,妈妈不管有多么繁忙,不管风雨多大,都会及时赶来接我回家。
妈妈,我爱你。这句话虽只有五个字,但我说得却十分艰难。我决定明天再向妈妈重说一次:“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