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爱妈妈500字作文
诗人孟郊写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我们都很熟悉,表达了对母爱深深的赞美。
是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每个人都有爱你的妈妈,可又有多少人关心过她们,照顾过她们,报答过她们呢?
在孩提时代,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培养我:她扶我走路,叫我说话,为我洗衣,甚至连我的名字也是妈妈手把手的、一笔一划地教我写会……我在妈妈的呵护下,一天天长大。
妈妈是我们最亲的人,有时,她看似觉得我们烦人,可心里不知多么在乎我们呢!妈妈的关爱就在我们身边,妈妈的关爱是着急,妈妈的关爱是唠叨,妈妈的关爱是表扬……我们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她的爱,她的爱就像空气一样永远围绕在我们身边。
周末我在书上看见一个故事,一位六岁的小男孩依偎在妈妈的身边,唱着快乐的歌儿。突然,车剧烈晃动。此刻,男孩的妈妈根本没想到自己的安危,一心只想着保护孩子,用力把孩子推出车窗自己却被压在车下,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妈妈,伟大的妈妈,她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妈妈就是这样的人,为了救孩子,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
是啊,妈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妈妈的爱是温暖的,妈妈对我们的爱是甜蜜的,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妈妈,我真想对您大声说:“妈妈,我爱你,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