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是六朝古都,自然也就有不少地方可以游玩,让我们用一天时间去纵览南京风貌,畅游金陵古迹吧!早晨,我们先去中山陵。它西邻明孝陵,东毗灵谷寺,岗峦前列,屏障后峙,气势磅礴,雄伟壮观。那里也是南京的“绿肺”,我们可以在那儿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那是中外旅客的向往之地。
之后,我们可以去离那儿不远的灵谷寺。灵谷寺位于中山陵东侧,它建于清同治六年(1867年)。古刹典雅,曲径通幽。现该寺主要设施有大雄宝殿、玄奘法师纪念堂、藏经阁、法堂、祖堂、客堂等。红墙碧瓦,殿宇巍峨,林间鸟鸣声不绝于耳,饶有兴趣。到了中午,在我们到玄武湖去观景吧!顺便吃顿饭。玄武湖可以说是是南京园林美景之首了。湖中有五湖:环湖、梁湖、樱洲、翠洲、菱洲。你可以在湖中尽情的划船、赏景。你会领略到水光潋滟、烟波浩淼的秀丽风光。
现在,我们可以去夫子庙了。夫子庙地处秦淮河畔,那里的小吃、民俗在中外享有盛名,是个集文化、娱乐、商业为一体的著名旅游景点。时间不知不觉走到了晚上,去哪儿吃晚饭呢?到金陵饭店吧,那可是南京的著名餐厅!你会在那里品尝到美味佳肴的!而且,在金陵饭店上,还有一个璇宫,你可以在上面观赏到南京的全景,有意思吧!吃完了饭,去新街口逛逛吧!那是南京第一商业圈哦!你可以去著名的新百、中央购物,也可以去南京书城或新华书店淘书。
那一定是乐趣无穷的吧!好了,现在我们已经花了一天时间去游览南京的著名景点,你是不是有点意犹未尽呢?欢迎你再来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