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四点就起床了,爸爸、妈妈一同去那美丽的集安游玩。
将军坟在集安西侧的一座大山上。将军坟高大雄伟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这座墓主人是一位高句丽人,在古代,高句丽族有一个特有的习惯,人死后要是把坟墓建在高地上,死者的灵魂就能飞到天上做神仙,因此将军坟就建在高山上了。
这座坟墓有10米高,8米宽。墓室有3米长,2米宽。整个坟墓大约用了两千多块花岗岩石组成。 另外,在将军坟的周围还有3块巨石分别在东、南、西三个方向,这三块巨石叫做护坟石。其实,原来在将军坟的北方向还有一块护坟石,因为战争年代日本侵略者把这块巨石挪用了,所以,现在将军坟只能看到三块护坟石。
将军坟的墓室里早被盗墓者洗劫一空了。现在只剩下了棺材和壁画,这具棺材长2米,宽0。8米,是用桐木做成的,墙上刻满了壁画,大小不一,形态万千。有的画着大象,有的画着小鸟,有的画着云彩……
下午,我们来到了陡峭的五女峰。我们从山脚下往上看,哇!曲曲折折的山路,好像是一条盘绕在山上的巨龙,蜿蜒而上。山上的树木层层叠叠,溪水叮咚作响,犹如一幅活的山水画!
我们开始爬山了,我们每个人都信心百倍,山太陡峭了,周围都是悬崖峭壁,仿佛只要一伸腿就会掉下去似的。爬到半山腰时,你就会看见不远处,在那百花盛开的两边峭壁之间紧紧地夹着一块巨大的石头,这就是非常有名空中悬佛……
爬到山顶向下望去,一切景象映入眼帘,可以听到鸟儿在枝头歌唱,可以看到茂密的树叶把整个山都遮掩得看不到一丝阳光,可以闻到花儿散发出的扑鼻的香味……
傍晚,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集安,真希望下次再来这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