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成长的800字作文
又开始削苹果。小小的刀,在手里灵巧地动着,泻下一道细细的、弯弯的皮,就像我成长的道路一样 当我很小的时候,曾学过妈妈削苹果,可那小刀在我手中却远没有在妈妈手中那么听话,只是在苹果上刻上了一道道杂乱的划痕。可我依然是笑着,笑着,兴致勃勃的。因为妈妈说过,只有长大了,才可以削苹果。在我的心里,削苹果已成为了长大的标志。
可后来——我却割到了手,疼痛感一下子侵袭了过来,当时不懂得控制情绪的我,更别谈什么坚强了,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在我脸上肆意地打转。其中有一滴泪落进了我的口中。我想:哦,长大,那是多么漫长,可我是多么想长大!看着苹果上杂乱的划痕和手上的伤痕,我又想:成长的味道,原来就和泪一样苦涩。从此不再去碰苹果刀,因为我心里明白自己还小。直到那一天,我升了一个年级,心里想着:现在是不是长大了呢?于是在心里存放已久的念头再次萌发了,我又拿起苹果刀。这次没有再割到手,但由于自己的不熟练,在削皮的同时,也削去了不少苹果肉,剩下的,简直接近一个核。而我,却在那个苹果核里,啃出了点点甜味 现在,我不小了。在无数次的尝试和锻炼中,苹果刀不再会不听我的话,削出的苹果,也不再会狼狈不堪。每一次,我都会削出长长的皮来,苹果也可以大致保留原来的形状,每次削苹果吃,嘴里都会弥漫起一股甜味。再想想以前,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
更可喜的是,我还可以向别人送上自己的心意。当我把苹果递给妈妈时,总能换来她的微笑。我又笑了,想着:成长的味道,原来和苹果一样甜,和微笑一样甜。 回到现实中来,我手中的苹果刀依旧在不停地动着,动着,其实,在我成长的道路中,又削过多少类似于这样的“苹果”,又尝过多少像眼泪那样的苦和像苹果那样的甜啊!手中的苹果只削了一半,接下来那一半会是怎么样,我不知道;我以后的成长道路会怎么样,我更不知道。或许,会有更多的甜,也会有更多的苦…… 但我不管,也不怕。
因为,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