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长的800字作文
年少时的小事,如同散落的花瓣,偶尔回忆起,便簇拥成一朵朵美丽的花儿,铺满了我的成长心路。
——题记
夜深了,我还俯卧在书桌前奋力的书写那如同小山的作业,突然窗户隐约传来“哗哗”的声音,本就烦躁不安的我瞬间变得更加愤怒。抬头望向窗外,便看到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像雾似的雨,像雨似的雾,丝丝缕缕缠绵不断。
顷刻间,雨滴被突来的风砸到玻璃上,迅速晕染开来,绽成无数雨花。
我被这美丽的图纹深深吸引,心跳也紧跟着雨水敲打窗户的节拍。
将一片透明的花瓣细细珍藏,它的名字叫“清新”。
我和阿珺撑着纯白的小伞走在回家的路上,雨很大,打的我们的伞噼啪作响。
突然,阿珺停了下来,指着一个角落说:“你看,我就喜欢这样的花!”
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几多天蓝色的小野花在花丛中露出一个个小脑袋,那清澈的蓝,难怪她会喜欢,连我也被她吸引了。
花在风中摇曳着,可大风呼呼,却吹不断她的花茎;花在雨中摇曳着,可大雨无情的拍打,依然打不下她的叶瓣。
我不禁笑了:“明明是这么坏的天气啊!”
“是啊,因为它是野花嘛!”
是啊,因为是野花,所以更坚强。
将一片清澈的花瓣稳稳安放,它的名字叫“顽强”。
“女儿,去给窗台的花浇水。”
我拿着水壶朝窗台走去。
“记得别浇那盆野花!”妈妈像是突然想起,急忙提醒道。
“为什么?”。
“水浇多了,野花就没那么长寿了。”
“那其他得花呢?”
“它们很娇贵啊。”
我一愣,扭头看向窗边那朵粉红色的小野花,我不禁笑了——
无论多巨大的暴风骤雨,我从未见它弯下刚烈的腰茎;无论多少人的忽略不屑,我从未见它放弃怒放的生命;无论其他娇贵的花朵怎样奚落,它都不曾低下高贵的头颅。它只是尽自己所有力量去拼命绽头上那一顶小花,和别人的看法无关。
一霎间,我突然发现自己还不如这样一朵小花。
将一片纯白的花瓣缓缓印下,它的名字叫“安然”。
我的成长路上有这样一朵美好的三瓣花,它承载着“清新”、“顽强”、“安然”。尽管它看上去不是非常漂亮,但是给人的感觉很温暖,而且散发着醉人的香气。初见它时感到非常惊喜,细细斟味产生了留恋之情,想要把它永远开放在心间。
它开满了我的成长心路,并且万年不败。
它的名字叫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