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成长的800字作文
我把记忆丢失了。
一刹那间,我惊慌失措,那是一本厚重的相册,怎么会凭空消失呢?我像那只寻找开满花的树的小兔子一样,回到来时的起点,细细寻找着我的记忆碎片。
追逐纸鸢
瞧,还是画“丁老头”的那个时代,我还穿着那暖黄的小兔子园服,一蹦一跳地走着路。在每个周日明媚的午后,我总会抱着风筝,来到新四军纪念馆门前的广场上。等风终于鼓鼓地吹起来,我便赶紧松开线,绕着草地奔跑起来。渐渐地,头顶的风筝轻盈起来,手中的线紧紧绷住。“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每每苏打绿唱响这熟悉的旋律,我总会忆起那时扯着风筝向前奋力跑的情景。呵,定格住每一瞬间,脸上都盈着满满的笑意呢!
追逐着风筝,我渐渐有了种豁然面对一切的心境。
追梦少年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喜欢上那些空灵的文字。
大概是小学二三年级吧,我发表了第一篇属于我自己的文章。现在看来真显稚嫩,可当时捧着那一沓报纸,欣喜得不知说什么好。真的,当你笔下那流畅的句子变成真实存在在你眼前的一个个铅字时,当你的名字出现在报纸中央时,你就会恨不得将这个消息向全世界公开。现在再想想,我捧着报纸时感动的神情,总忍不住莞尔一笑。
梦想,去追寻。终究有花开的一天,我相信,等到那时,她绽放的容颜将会惊落我们心中的整个天地。
追寻超然
长大了,一切都变了。
繁重的学习压力将我们逼到了生活最阴暗的一角,天天都是为了学习而忙碌。托尔斯泰曾说:“知识是工具,而不是目的。”于是,我困惑地站在十字路口,人来人往,可我总寻不到生活最理想的方向。终究是要去拼搏的吧!我的思绪剪不断,理还乱。这一个落寞的背影,那么清晰,那么深刻,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我们一定会有这样的一段岁月,去探求一种真正美好洒脱的人生态度。就这样,一边寻求,一边成长,渐渐地,也有了自己对人生的一番独到感悟。
就这样,我又回到了将记忆丢失的地方,带着满记忆的相册。现在又该怎么办呢?做那只寻找的兔子,一路追,一路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那棵传说,却彻悟了,打点起行装,继续赶路。
是啊,我们总是在路上。
这,便是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