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高中生在六月的骄阳下仰望天空,他褐色的眼睛,会看见什么?我不知道他所看见的,但我通过我的眼睛看到了…。
我看见了一只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我的心充满向往,我仿佛看见,我的身后长出了翅膀。双翅一展,便向遥远的生活的彼岸飞翔。冲破云霄,与海鸟共舞;冲击巨浪,划出优美的弧线。乌云汇聚,电闪雷鸣,心中无半分的恐惧,有的,且仅有的是克服困难的心。冒着暴雨,与狂风拼搏。我渴望这样激情的生活,我的眼睛充满向往。
年处青春的我啊,按捺不住的是对不平凡生活的悸动,美其名曰:“青春的热情!”看,舞台上舞动的是我,是我们;看,赛场上奔跑的是我,是我们;看,篮球场上跳跃的是我,是我们。我看见了青春,璀璨如六月的火,青春拥抱着我,我的眼眸充满热情!但,我更多的看见了其他。
我看见了,夕日的最后一抹余晖收尽的时候,那只鸟归了巢。先是热切地问候家人,互相收拾羽毛,然后随着黑暗的来临,相依相偎,紧紧的挨着睡着了。瞧,那两个交叉的头,是多么像X啊!鸟儿们也需要亲情,也需要爱啊。而且那爱,比起人来,难道有少半分嘛?看那梳理羽毛时的细心,能够让我,感到万分惭愧。我应该反思了。我何时有帮父母洗过脚?即使只是梳梳头,我有做过吗?我低下了头,不安地看着脚下的石子,我终究只是一个骄纵的孩子。而父母,那经常凝望我的目光,带有一种我曾经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现在,我可以十分肯定地说,那便是爱。
有时,梦醒午夜,便会感受到这样的目光,问她,她说不放心我,我就笑了,难道我还会丢了不成。现在想想,那是万千父母对子女的关心啊!微微的泪光闪过,我一定会长大,再也不会让他们担心了。轻轻地,转身走了。天边的晨光若隐若现,新的一天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