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成长的800字作文
我,15岁。15岁的我,15岁的梦想,15岁的收获……漫长而又短暂的15年,我学会了许多,也失去了很多。记忆中,自己发现自己长大是那一次无悔的泪。
十岁时,自己还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父母的苦口婆心,老师的语重心长,统统搁在一旁,不懂少年的烦恼,不言少年的壮志,无忧无虑,无拘无束。但,一次不经意,让我流出了十年来最宝贵也最无悔的泪,也正因为那一次,我发现自己长大了。
那天下午,风和日丽,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我骑着我那辆红色的小自行车,到处乱逛,把一个农村的野孩子活生生地显现出来。六月的天气像娃娃,说变就变,一会儿还碧空晴朗,现在已是乌云密布。我赶紧骑着自行车,飞快地赶回家。眼看天空越来越暗,整个大地好像笼罩着一层乌纱,我害怕极了,担心地想着:“怎么办,怎么办啊……”忽然,一声震耳欲聋的雷鸣声响起,接着便下起哗哗大雨,我淋得像只落汤鸡,我顶着狂风,冒着大雨,使劲地骑着自行车,拼命地往回家的路上前进。迷迷糊糊之中,巨大的雨帘中好像有一个人在蹒跚地走着。就在这时候,自行车好像不听使唤,一个劲地往那个人身上撞,我控制不住,刹那间,那个人倒在雨中。我愣住了,不敢去扶他,强烈的虚伪心,使我仓皇而又狼狈地回到了家。
爸爸妈妈见我这模样,赶忙嘘寒问暖地关心我,但,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一直浮现雨中的那一幕。晚上,我失眠了,邪恶与善良冲突得厉害,“你失落了很重要的东西”。一个声音说着。第二天早上,便听见爸爸妈妈说:“现在治安越来越差了,把邻居家的老奶奶撞成重伤就溜走了……。”我失落了,原来雨帘中那个人就是和蔼可亲的老奶奶,我怎能……想着想着,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流下来,爸爸妈妈问我怎么了,我哭着把雨帘中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爸爸妈妈。爸爸听了,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其实,你已经长大了,你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你拥有了纯真、善良、诚实,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品德啊!”
无悔的泪,深刻的教训,让我走上成长的道路。希望在我多彩的人生道路上,让我荡起人生的楫桨,乖上理想的航船,把人生描绘得更加美好,达到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