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成长的800字作文
我有本珍贵的相册,它记载着我 14 年来一串清晰的脚印,留下了我甜蜜的童年生活。
打开相册,那第张一 照片,是我一周岁时拍的。圆圆的脸蛋,头上扎着两只小辫,长得白白胖胖,模样多么惹人喜爱。那时的我是家中的宝贝,爷爷奶奶的心肝。虽然是女孩,可听妈妈说我一点也文静,躺在摇篮里总是又哭又闹,搅得全家都不安宁。姐姐最有办法,她在我面前一会儿扮扮鬼脸,一会儿又手舞足蹈,哭闹着的我马上破涕为笑。婴儿时期的我,是多么可爱啊!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脚印。
转眼间,一晃 4 去年头过去了。记得我 5 岁生日那天,爸爸给我买了精美的礼物,妈妈把我打扮得花枝招展,爷爷奶奶簇拥着我,叔叔弯下腰亲昵地对我说:“琪琪,来吹蜡烛吧!”那 5 支蜡烛燃烧得旺旺的,映着我红扑扑的脸蛋。我吸足气,冲着蜡烛使劲地吹。“灭喽!灭喽!”我高兴地拍着手大声嚷嚷,叔叔抓拍下了我灿烂的笑容。
入队那天,六年级的大姐姐为我带上了红领巾。我抚摸着鲜艳的红领巾,内心是多么高兴和激动呀!我站在队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队旗在风中飒飒飘舞,好像在说:“现在你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希望你在生活中不断锻炼自己,健康成长。 ” 辅导员老师认真地拍下这令人难忘的一幕。
第四张照片,是我和同学的合影:大家围着 120 斤的大蕃薯,笑得合不拢嘴。我不禁想起了和周老师一起种蕃薯时的情景:风和日丽的一天,老师带领我们来到农科院里,先松土、挖坑,再把粪便放入坑内,然后种好秧苗,压实坑边的泥土。课余时间,我们给它浇水、除草,看着蕃薯藤渐渐蔓延开来,小小的秧苗变得郁郁葱葱了,我们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辛勤的劳动,终于有了收获,连 80 多岁的老大爷见了我们的大蕃薯,也啧啧称奇:“这么大的蕃薯从未见过!”通过劳动,既锻炼了我的体魄,又增长了见识,还培养了彼此的合作精神。
光阴似箭,我即将告别母校。 14 年来,正因为有了父母的疼爱,老师的教育,同学的帮助,才使我的童年生活充满了乐趣,使我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