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成长的800字作文
我曾经特别爱用"自然"这个词,那时在我上六年纪的时候。第一次看到这个词给我饿感觉就是清纯。
虽然“优雅、辉煌、梦幻等”词都比它花俏,但只有它能引起我的注意了。写湖、写山、写景时我总回想起它,感觉它带来的就真是一个纯净而清新的梦境,或者那本来就是爱幻想的年龄,想到的东西总是自自然然的。这样自然的词语映衬了一个即将跨入花季的耗子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上了中学以后,我却下笔下出现的“温暖”二字。那是一段时间内我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太阳、妈妈的微笑、灾区孩子们的心、每双勤奋劳动的手……
什么东西对我来说都是温暖的,就连一杯冰冷的水。似乎是因为我终于从“自然”中做进另一个世界,这是理想中的温暖境遇,因为崭新的生活以从这里开始。 “坚强”,我多用它来形容性格。
直到现在我还喜欢这个独特的词,我认为这是对一个人的个性的最好评价。坚强,代表不轻易放弃,勇敢自我,总坚持到底是不被打败的象征。所以我一直爱用“坚强”来哦自己和别人,这是一种褒奖。我固执的喜爱着美术,我认为它可以移山填海,一幅好作品可以表现所有的自然、温暖和坚强,更多的是感受我对生活呐喊的个别方式,因此,我爱美术和它独有的生命。当然,我还会想起我的死党宋颖,10岁的她坚强地棉队失去母亲的生活,她用坚强支撑着自己勇敢地和4岁的妹妹走下去。我也要学会珍惜现在,让理想带着我奔向前方……
一直不能忘记“聚焦”这个可以令我废寝忘食的词语。最家户喻晓的要数爱迪生。中午,我手里必握《爱玛》,当妈妈叫我吃饭时,我仿佛觉得提前了两个小时;还有我在沙滩捡贝壳,费了几分钟才回过神来,原来客人一直在按门铃。真的,因为它,一切都是有"聚焦“才让我知道什么是心与物融会的结果。 “聚焦”让我知道无论做什么,不管学习、上网还是娱乐,对每件事都要全身心投入。
因为它是你平步青云、成功人生的保证。“自然”、“温暖”、“坚强”、“聚焦”,这四个词可以说是我的成长关键词,是每个年龄和每段心境的写照和缩影。 (下一部是小说作品《玻璃面具2》——女主角体验理想的追求和爱的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