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动物的800字作文
世界上有许多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动物,有的人喜欢忠诚的狗,有的人喜欢洁白如雪的小白兔,还有的人喜欢全是披着金灿灿的衣裳的金鱼……我喜欢的动物有:小鸭、麻雀、鹦鹉。但是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鹦鹉。在我六岁生日那天,有许多人过来给我送礼物:有的人送我卷笔刀,有的人送我手表,还有的人送我一个小猫闹钟。
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外公送我的两只还不会说话的小鹦鹉。我好奇地问外公:“你干嘛买两只鹦鹉给我呢?”外公面带微笑地说:“听别人说,鹦鹉会学人说话,非常有趣,而且听别人说还不会说话的鹦鹉你教他说话的那段时间你会感觉非常有趣!”我高兴地说:“原来是这样啊!”我的那只鹦鹉的羽毛五颜六色,非常美丽。其中一只的羽毛是红、黄、绿三种颜色搭配的,另外一只的羽毛是蓝、红、绿三种颜色搭配的。我还给它们分别取了名字叫小红和小蓝。
它长着一双如黑宝石似的眼睛,眼睛下面长着一张非常尖的嘴巴,如钩子一样。身体不胖也不瘦,脚非常得细,如一根细木枝。我那只鹦鹉非常调皮。有一天早上我在教它说话。我说:“你得跟我学说话,懂了吗?”鹦鹉点了点头,仿佛在说:“我懂了!”于是我说:“林明锐非常聪明!”可从鹦鹉的嘴巴里传出的话是:“林明锐非常的笨!”我当时气急了,叫道:“你要是这样说话我就不让你吃饭!”它叫道:“你要是再这样说话我晚上就让你吃饭!”那时听了那句话之后,我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于是我又说:“飞机!”它说:“肥鸡!”我又说:“大姐!”它说:“打劫!”
我又说:“林明锐!”它说:“林明锐!”我听了乐了,又说:“鹦鹉!”它也说:“鹦鹉!”我听到了高兴地跳了起来,还一边跳一边说:“我的鹦鹉终于会说话了!”有一天早晨阳光明媚,我刚刚刷完牙,感觉比较口渴,于是我对妈妈温柔的说:“妈妈,请您帮我拿一个苹果。”可谁知道,刚刚才学会说话不久的鹦鹉学着我说:“妈妈,请您帮我拿一个苹果。”我生气了,对鹦鹉说:“不要学我说话!”鹦鹉也对我生气地说:“不要学我说话!”那时我无话可说了,突然,鹦鹉说:“傻瓜!”我听了说:“你敢骂我!”鹦鹉说:“你敢骂我!”我又生气地说:“应该是你骂我才对吧!”鹦鹉说:“应该是你骂我才对吧!”我们吵呀吵呀吵了很久。后来听妈妈说:“隔壁家的王夫妻吵架了,那时我才知道,原来鹦鹉对我说骂人的话是从那学来的!”我心想,你这调皮的家伙,整天跟我作对,看我下次不打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