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动物的800字作文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只巴西龟。它到我家已有两年了,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我亲切地称她为龟妹妹。
龟妹妹背着一座漂亮的绿色“小房子”。头呈三角形,上面有一对亮晶晶的小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嘴巴;仔细观察还能发现两个像针眼大小的鼻孔;龟妹妹的四肢又短又扁,趾头中间长着蹼;它的尾巴又细又小,在水里游动时,小尾巴一摆一摆的,可有意思了! 龟妹妹平时走起路来慢吞吞的,一副悠闲的样子,像是在水中散步。但它吃东西时,动作可快啦!
每天我放学回家都要给她换水、喂食,龟妹妹最爱吃的是瘦猪肉。当我把切好的一小块肉放在手指尖上,轻轻地靠近水面时,它总是慢慢地把头从水里伸出来,伸长脖子静静观察,直到确定安全后,才猛然张开尖嘴,一下子叼住我手上的肉,脖子一缩,将肉吞进了肚子里。就这样三口两口,龟妹妹很快吃完了七、八块肉,简直像个大肚汉。吃饱后的龟妹妹不停地在水里游来游去。我想可能是为了促进消化,也可能是在向我表示谢意,只见它的四只小爪子像两对船桨左右划动,身体随着摇摇摆摆,仿佛在跳小天鹅舞,那滑稽样子逗得我开怀大笑。
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今年五一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外地旅游,由于没有及时给鱼缸换水,龟妹妹病了;先是眼睛看不见,后来又不吃东西了。它把头、四肢和尾巴都缩进乌龟壳里,就像一个绿色的小“盾牌”,沉在水底,一动也不动。看着龟妹妹一天天瘦弱下去,我的心都快碎了…… 暑假时,妈妈带我去张家界森林公园,我把龟妹妹也带上了。在张家界景区著名的金鞭溪旁,我将龟妹妹放入清澈的溪水里,希望张家界的奇山异水能把龟妹妹的病治好!
我时常梦见龟妹妹的眼睛好了,它又欢快地在水中畅游,游回到我们的二人“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