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动物的800字作文
我家以前曾经养过一个小动物,它非常可爱,活泼机灵,它就是可爱的小兔子黑黑.
它是我在三年级的时候从夜市上买的,它当时在众多的小兔子当中是最有特点的一个,他不是全身洁白的小兔子,但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特别灵活,身子小而乖巧,我极力地怂恿妈妈,让妈妈能答应我,把它带回家。
妈妈最终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答应我买下它。我兴奋的拎起小笼子,搂在了怀里,不想让它离开我,心想,这下子我可以天天看到它了。 它进了我家的门,我就认为它是我家的一员了,每天给它喂吃的,每天也观察它的变化,是不是长大了,是不是认人了,他身上毛乎乎的又带着些黑点,眼睛也是黑的,只有在黑夜里有一点亮光的时候才能发现它的眼睛是红的,两只耳朵总是竖着,好像在听着什么,我就试着叫它的名字,黑黑,开始它没反应,等后来它习惯我这么叫它,它就有了反应。
刚带回家的时候,它还小,就把它放在小笼子里,偶尔抱出来在屋内跑跑跳跳,逗着它玩,但一天天的长大,这个小笼子已经不够它容身了,家里又为它准备了一个大房子,又准备了一些线团什么的,所谓的大房子就是一个大纸箱子,让它更舒服睡觉休息,但我觉得把它圈着太难受了,就一趁爸妈上班了,就把它放出来,满屋子乱跑,弄得家里脏乱起来,黑黑也大了,也不像小时候那样容易训养,一跑起来,我也捉不到,经常惹我生气,躲起来就不出来了,我是干着急没办法。
后来爸爸妈妈跟我说,它也长大了,不适合在这个家里生活了,把它送到奶奶家,那里有更好的环境让它生活,我们每周可以去看它,后来我听了妈妈的话,谁让咱没把黑黑管好呢。 它来到奶奶家,确实如鱼得水,每天奶奶把它放到草地上去,吃草,让它乱跑,在室外,玩够了再把它带回家,放在大的笼子里,冬天也准备一些白菜根和胡萝卜,它真是一转眼长得好胖好大。
我还是坚持每周去看它,当然也去看奶奶了。 忽然有一天,我听到一个不幸的消息,奶奶告诉我,黑黑跑出去再也没有回来,我着急得落泪,我想它也许会玩够了回来吧,但一直等下去,也没见它回来,一直到现在,我的 黑黑也没有下落,我现在还时不时的想起它,我唯一养过的小动物。它就是黑黑,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