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动物的800字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很多,珍禽异兽无所不爱,但在这数不胜数的小动物里,最令我爱不释手的还是我家的小仓鼠。
我家有一只小仓鼠,我给它取名为“阿娄”。阿娄长着一副可爱的小脸蛋,红彤彤的,看了就令人魂不守舍的爱上它。它还有一双黑宝石般的大眼睛,活像夜里的猫头鹰。最令人着迷的还是它那雪白的绒毛和那细长的小爪爪,那绒毛摸起来手感适佳,舒服极了。它那小爪爪是最令人揪心的,小小的爪子,动来动去可爱极了!
记得有一次我把小仓鼠放到一个盆里,让它游泳,它一下水就开始了狗刨式游法,用它那小爪在水里不停地摆动,真别说老鼠竟会游泳,还有这么快,加油阿娄!你就是未来的田亮!慢慢的,小仓鼠适应了游泳,就开始了花样游泳。自由泳,蛙泳,看那动作,阿娄你就是为游泳而生的啊!惊人的来了,小仓鼠在水中纵身一跃,哇!蝶泳,“扑通”有掉进水底,太棒了!阿娄不仅会蝶泳,还会闷水,我果然没看错你!过了一会儿,阿娄怎么没浮上来?难道,不好!我用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阿娄捞了上来,一救上来,阿娄便吐了一口水,睁开了眼。我心想这小仓鼠,说它游泳厉害,就骄傲自大还闷水,再怎么说你也还只是只老鼠呀!
发生在我和阿娄身上的趣事可不止这些!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张艺潇带着它的小黑鼠“黑豆”来我家找我玩,来到后,他突发奇想说:“要么让两只小仓鼠来一次‘男鼠’之间的摔跤比赛吧!”我一听还挺有趣,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比赛开始!张艺潇的黑豆迅速跑了过来,抱住阿娄用力一推,啊!阿娄被摔到在地,可阿娄不服输,又站了起来,但黑豆根本不给我家阿娄一个喘气的时间,又用爪子抓住了阿娄,就这样又是一个用力一摔,什么!阿娄顶住了!反而用爪子在黑豆脸上疯狂乱抓,黑豆倒下了,张艺潇大叫:“犯规了!这是摔跤比赛,不能用爪子!”我心想这老鼠又不是人,怎么知道摔跤规则吗,跟只老鼠计较根本不就是对牛弹琴吗?虽然阿娄犯规了,但我依然很欣慰,能把黑豆打倒就说明阿娄还是挺有实力的!
小阿娄,一只平凡的小仓鼠,但却是我一生的最爱,小阿娄,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