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动物的800字作文
说它是条牛,不能拉犁头。说它力气小,能背屋子走。你知道它是什么吗?它就是我最喜爱的小动物——蜗牛。
一天,我和妈妈在公园里打球,一不小心把球打进了湖边的草丛里。我去捡球时,发现草丛里有许多背着小屋子慢慢爬行的蜗牛。我顿时被这些可爱的小生灵吸引住了,就捉了十几只拿回家去养。
到了家里,我把它们放到一个塑料盆里。看着它们在里面悠闲自得地爬着,它们的个子小小的,背上还扛着一个大大的灰色带花纹的壳。别看它们个头小,可这些小家伙一旦遇上危险的时候,它们会迅速地将整个身体缩进那硬硬的壳中。那屋子一样的壳对蜗牛来说就是对付敌人的坚强堡垒。头上长着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用手轻轻一碰,触角就会立刻缩起来。它们的身体又软又滑。有的蜗牛三五成群的挤到一起好像在聊天,有霸道的蜗牛竟爬到了另一只蜗牛的背上,还有胆子小的蜗牛缩进了壳里。
早上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蜗牛。“咦,我的小蜗牛怎么都不见了?”我急得快要哭了。妈妈把盆端起来我才看到,原来淘气的小蜗牛都爬到盆子下面去了,还有的爬到到了门后面、屋顶上。妈妈说它们肯定是出去找东西吃了,我觉得也是。就赶忙拿了几片新鲜的菜叶放到盆里,几只饥饿的小蜗牛像看见了美味一样,爬到叶子上尽情地享受起大餐来。我听见蜗牛们吃菜叶时发出 “沙沙”的声音就像在唱歌。我担心蜗牛怕冷,就在盆子上盖上了一张大大的报纸。结果,没想到蜗牛把我送给它们的被子当作美食了,报纸被它们咬成了一个洞一个洞的像纱窗一样。原来它们不怕冷啊,我就把它们放到阳台上晒太阳。结果好几只小蜗牛都被晒死了。妈妈告诉我,蜗牛喜欢在温暖潮湿的地方生活,不喜欢在太阳下暴晒,但温度太低也不利于它们生存。
我通过上网查资料知道了许多关于蜗牛的知识,蜗牛的天敌有鸡、鸭、蛇……它们的寿命可以活2—3年,最长的可达7年。在外国,蜗牛象征着顽强和坚持不懈。芬兰人认为如果蜗牛的触角伸的很长就意味着明天会有一个好天气。而且你知道吗?蜗牛也会象蛇和熊一样休眠,以植物的叶子和嫩芽为食。
那些可爱的小家伙一直都和我生活在一起。每天我都按时给它们喂菜叶,清理它们的家,让它们快乐的生活。看啊!它们生宝宝了,那白色像米粒一样的东西就是它们未来的孩子,蜗牛家族又壮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