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微笑400字作文
有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只小狗无意间闯进了一间四壁镶着镜子的屋子里。顿时,他看见了许多狗同时出现在屋子里,小狗大吃一惊,便龇牙咧嘴,发出阵阵低沉的吼声,而且镜子中的狗也作出了同样的怒吼的面孔。小狗一看,简直吓坏了,飞一般地跑回了家,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慈祥地说:“你再去冲它笑一笑呀!”小狗听了妈妈的话,又进了那间屋子,四面又出现了那些狗,小狗摇动着自己的尾巴,吐着舌头笑了,镜子中的小狗们也都笑了。
看了这个故事之后,我想到了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那天课间操排队时我一不小心跺了后面同学的脚,我连忙微笑着对她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见我向她道歉,脸上的怒色减少了一大半,微微一笑说了声:“没关系。”这样生活中一个小小的细节,体现出了微笑的重要性。生活中,只要多一些微笑,少一些责备,那么这世界会更加美好和谐。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阳光、空气、水还有微笑,还需要什么呢?”是呀,还需要什么呢?微笑是一份鼓励,轻轻的一个微笑会让人有着惊人的成就;微笑是一份关爱,能给别人幸福的肯定;微笑是一份信任,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微笑,往往会给对方无限的信任。谁又能说微笑和阳光、空气、水不是一样重要!
同学们,我们在生活中,是否吝啬过自己的微笑呢?如果有,我们不要这样,生活中我们要心灵相通,和谐相处,其实只有一个微笑那么简单,因为微笑百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