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微笑400字作文
一天天,一月月,时间滴滴答答的走过,走的悄无声息,我不知为何要在日历上,把你走的那天点上标记?其实,我也该知道,这意味着是个纪念日。一个苦难日,恰好悲伤至今的开始之日。
标题虽好,但审查不够“带表”应为代表。
你走的很常规,那天我以为我可以挽留些什么,你简讯中的冷漠作语让我感觉还有些余温,无色的泪水坠落的精准。我笑着哭,沉默对这一切熟视无睹。但你走的也很干净,连让我留恋的线索也没有。
你总说了我很单纯,单纯的让人怜爱。所以你说想永远留在我的身边。而结果……这样的一切似乎冬天里,你给了我一个夏天的梦,却把我在春天里叫醒,由于我不适应,反而觉得比冬天更冷。这不怪你,要怪只能怪我,把梦当成了现实!我却只能对着秋风饮泣,伴着秋月冰聆。
这里用了一种衬托 手法。
你砸破了我的纯真,不留一丝分寸。从单纯到冷漠,这到底是怎样的疲惫?你以转身,为何我还站在十字路口,雨飘添愁,愿风吹干我的泪,情让它飞,这份爱,难在追,雨一直在下,分不清是哭是笑。或许我也该明了。那些流年淌下的眼泪,从刻苦变的无所谓,那些之间快乐的零碎,当做抚慰。
你以转身,应该为“一”或“已”
在我心中的灯,的确,熄灭的有些残忍,大半空虚的人生,将要在你我之间分隔。
感情,这只是你演出的一场戏,而这场戏我没有演技。我们的唯一关系,就是没有关系!
你会流泪,并不代表真的慈悲。我会微笑,不代表一切都好。滚吧!带着我最后一丝怜悯。
用词“滚”欠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