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微笑400字作文
微笑着面对生活
你是星空下的精灵,点燃了生活,使生活多姿多彩,尽管有寒风吹过,但有你,生活总是温暖,没错,就是你——微笑。
微笑是迎风傲雪的梅花,苦寒不怕;微笑是乘风破浪的水手,风雨兼程;微笑是粉身碎骨的石灰,即使烈火焚烧,也要“只留清白在人间。”
李白在仕途不顺时,写下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诗句,苏轼在屡遭贬谪时,写下了“谁道人生无再少,休将白发唱黄鸡”的佳句,我们也要学会唱响生活中的歌谣,邓稼先,你用微笑唱大西北狂风的歌谣;袁隆平,微笑地唱着稻田里的歌谣。
微笑着面对生活,不是对生活痛楚的麻木,而是一种心态,一种生活之旅的风度。不是一味地抱怨,悲伤,埋怨生活的坎坷,不公 ,而是要用乐观豁达的心胸拥抱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就是要用豁达的胸怀对待生活的挫折,微笑着面对生活,就是要为匆匆奔波的脚步,忙碌的心灵减压;微笑着面对生活,就是要坦然面对生活,对待一切。
微笑,是一种弧度,是最优美的弧度;微笑,是一粒种子,可以长成参天大树,微笑,是一片羽毛,温柔得不像样;微笑,是一种力量,能改变生活,改变命运,甚至改变全世界。
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微笑着面对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