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500字作文
翻阅相册时,她无意间发现了夹在里面的出生证明。她以前从没见过这玩意儿,好奇心促使她翻开了它。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红红的小足印,她用手比了比,那足印就与自己的半个手掌一般大小。
于是,好多回忆涌现在了他的脑海中……小时候,她个子矮小,唯独那双脚显得有些“触目惊心”。母亲不喜欢大脚姑娘,每次都给她买小一码的鞋子,害她的脚趾总是被磨出血。
她不甘心,就趁母亲不在家的时候,拖着母亲的高跟鞋到处跑。不过这还不够她尽心,她还会换上母亲最短的那件蓝色连衣裙,将朱红色的唇膏胡乱地抹在自己的嘴上。然后对着父亲的照片,学着母亲的样子,娇嗔道:“老公,我回来了!”回到家的母亲看到一片狼藉的房间以及狼狈不堪的她,总会瞪大眼睛,严肃地盯着她。而她总能很快会意,脱下高跟鞋,光着脚丫子奔回自己的房间,留下一串无形的足印。那时的足印,是天真可爱的。
现在,她长大了,不再是大脚姑娘了。她不会再玩弄母亲的任何东西了,她懂事了。同时,她也变得内向了,她总喜欢一个人独自呆在家里,然后思索着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问题。她更喜欢一个人在厨房烹制自创的杰作。她也会常常站在镜子前看自己,欣赏她所谓的“美人斑”、“美人痣”。
有次,学校的美术老师教他们画手套,先是要把自己手的轮廓描下来。回到家的她心血来潮,拿出一张纸平铺在地上,右脚轻轻地踩在上面,接着用一支黑色的记号笔小心翼翼地沿着边缘描了下来。她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描出的足印,把它珍藏了起来。想到这里,她放下手中的相册,走到书桌前,缓缓打开了最后一个抽屉,那个熟悉的足印再次浮现在她的眼前。那是成长的足印啊!接着,她又将出生证明摊开放在抽屉的一角,两个足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成了她成长的最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