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同桌作文
李嘉琪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好同学、好朋友。他一米五五的个子,身体胖胖的,小小的眼睛,总是放出快乐的光彩。他经常穿着一身校服,被打理地干干净净,连鞋子也是一尘不染,可见他是多么的爱干净了。
我和李嘉琪经常在一起学习,记得有一次,他没有带钢笔,急得直跺脚,我就把钢笔借给了他。谁知他不小心把我的钢笔弄坏了,气得我半天不理他。后来我去找李嘉琪,给他解释说:“不就一支钢笔吗,坏了没关系。”但是他非要给我买一支新钢笔不可。我告诉他说:“钢笔坏了没关系,我还有呢。”我知道他也没有零花钱,就拒绝了。
可是过了一个星期后,李嘉琪还是给我买了一支新的钢笔,我当时就拒绝了他。我心想:“不是他攒的早餐费就是他天天上学走路攒的车费吧!”要坚持五天,才能攒够买一支钢笔的钱,多么不容易呀!我连忙起身,再一次拒绝了他,可是他无论如何都有把钢笔给我,最后,我只好收下说:“那就留作我们友谊的纪念吧!”就这样,我们的关系比以前更好了。
李嘉琪的脸上经常是笑的,看见了他,就像看见了晴天一样。在卫生和学习上,总数他最好:做值日时,他细心打扫教室的卫生,身后变得干干净净;写作业时公正整齐,经常都是满分;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他还经常帮助学习落后的同学补习作业,因此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
我认为他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学生,更是我一个可敬可爱的好同桌,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