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同桌作文
自从我上了初中,我们的老师就经常给我们调位置,而我已经换了四个同桌了。在这四个同桌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我的第一个同桌——侯德健。
侯德健不仅是我的第一个同桌,还是我上了初中认识的第一个人。他看上去整天笑嘻嘻的,有点没心没肺,但他内心却是一个很忧郁的人。
那一天,第一次数学考试的成绩下来了,我是92分,他只有34分,老师把他狠狠的骂了一通,他虽然没有哭出来,带我知道他心中的痛。放学的时候,我有东西忘拿了,就回到了教室。不知是天意还是巧合,刚开门,他就从教室里出来,眼角还带着泪痕,显然刚哭过。
他一见到我,就又哭出来了向我说了一大通话。我这时才知道:他父母在他三岁就死了,和奶奶、大伯和伯母住在一起,而他的大伯和伯母对他和奶奶很不好。他想现在好好学习,以后好好孝顺奶奶,让她过上好日子。可他的成绩根本不好,没有一科能在班里名列前茅。
他越哭声音越大,都把保安给引来,我们只好回家了。在路上,他给我讲了他小时候奶奶对他的好。听他越讲越煽情,我也想起了我的外婆带我出去玩的事,忍不住和他一起哭了起来。最后回到了家,我们已经哭成了泪人。在我家门口,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得分别了。
在那之后,我们的革命友情更加深厚了,我经常帮他补习,他的成绩不仅比以前好了,整个人也更加正真开朗了。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同桌——侯德健,他不仅让我快乐,还让我的生活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