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同桌作文
我现在已经上四年级了,而当了我四年的同桌,就是班里名副其实的假小子丁一,她虽然比较调皮,但她还是很负责人的。
丁一长得很瘦,但不算高。她皮肤黝黑,就像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这可能跟她调皮有关系。她长了一头又短又黑的卷发,不算浓的柳叶眉。丁一的一对小眼睛仿佛是嵌在脸上的,非常漂亮。丁一唯一的缺点就是她厚厚的嘴唇,又厚又小,整天像撅着嘴一样。
丁一很调皮。一天大课间,我把刚刚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放在书包里,然后就出去玩了。不料,这一幕被假小子丁一看见了。她转转眼珠,笑了一下,就赶紧走进教室……“叮叮”,上课了,这一节是自习课。我把作业写完后,就想看会儿书,可我把书包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那本书。我一下子慌了手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丢一本书,可怎么向学校交待呀!我小声地问丁一:“你看见我借的书了吗?”丁一听了,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回答:“没有呀。”我更加着急了,扫视着丁一的位洞。突然,我在丁一的书包下面发现了我借的书。“那是什么?”我皱起眉头问。“没什么。”丁一说道,可她的脸却顿时变得通红。“哼!”我伸手把书拿了出来,瞪了一眼丁一。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同时,她也很负责任,每一次老师交给我的任务都认真完成。
看,这就是我的同桌丁一,一个既调皮又负责的假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