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400字作文
俗话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球类活动,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舞蹈,有的喜欢开发智力的小制作,有的喜欢陶冶性情的集邮,还有的喜欢……至于我,却对看课外书情有独钟。
我以“小书虫”自居,这可不是吹的!对我来说,看书是生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乐趣。
四岁时,我就已经认识很多字,这可一点都不假。我四岁识字,这和阅读课外书有着不可分离的关系。那时候,妈妈拿着一本书,我依偎在妈妈温暖的怀里,听着她用甜甜的嗓音娓娓动听地讲着……后来,就变成我拿着书念给妈妈听了。妈妈还特意带我去丽水买了一大堆书,我开心得手舞足蹈!
现在,我天天看课外书,也从课外书中懂得了美丽与丑陋,知道了善良和邪恶……记得有一回,我在家里看书,被里面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直至连妈妈叫我吃饭也没听见。妈妈无可奈何,只好先打饭。这时,我看见主人公要跳崖了,我身临其境,大叫一声:“不要,你还有救,不能这样放弃生命,应该努力活下去,一切都还有希望的!”这时候,妈妈破门而入,惊讶地问道:“怎么了?谁要自杀?”我回到了现实世界,不好意思地说:“嘿嘿,太投入了!”妈妈笑眯眯的。
书可以净化人的心灵,所以:爱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