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代表。从小,我就盼望着有一天能够光荣的戴上那鲜艳的红领巾。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是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了,红领巾已陪着我走过了六年的时光,我们已成为了不可分离的朋友,它给了我许多鼓励和帮助,这些我都记在心里。
还记得那一次,我考试只考了80几分,心里难过得不得了,回到家以后我一人趴在床上痛哭了起来。这时红领巾像我的好朋友一样,仿佛在对我说:“别气馁,这次偶尔考差了是正常的,没有人能一直保持好成绩,下次再努力,加把劲就行了。”我听了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当我取得好成绩时,我到处向人炫耀,这时红领巾好像隐隐在说:“别骄傲,骄傲只会让人退步,而谦虚才会使人进步。”我一直把这句话牢记在心。当我爬黄山爬不动时,就想放弃,可这是红领巾却在一旁对我说:"加油,再加把劲,就快到山顶了!”我听了就更加卖力的往上爬。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多亏有红领巾一路给我的鼓励和帮助,位老朋友我要好好谢谢这位老朋友,因为有了它,才造就了今天多才多艺学习成绩优秀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