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的故事作文
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并不知道红领巾有什么用,看着高年级的同学们戴在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我也有些手痒痒了。终于盼到了一年级下学期了,我也生为了少先队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了。
现在已经从一个小孩子到要上六年级的小伙子了,当然我与红领巾的故事也发生了不少。
记得有一次,我忘带了红领巾,到了校门口,我的心里“咯噔”一跳,突然想起今天学校要突击检查。回去拿吧?来不及!买去?又没钱。怎么办?……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同学们一个个顺利地进了校门,只有我还在校门一边急得团团转,可又无可奈何。这是我也没多想,心一横,抱起书包,低下头就往门里冲。“站住!!”几只手同时拦住了我。“红领巾呢!?”“我……我……”我一边结巴着,一边红着脸退出校门,心里咚咚直跳,额头上汗珠直冒,一个劲地想:红领巾,红领巾……我恨不得变成一个细小细小的虫子,飞进校门,也巴不得立刻从天上掉下来一根红领巾!突然,我发现自己全身上都是红衣服,不经想起书包里还有一根鲜艳的红手巾,对了,强攻不行,就来智取!
此时,我灵机一动,把红衣服脱下来,系在脖子上,再把红手巾塞进脖子,只露出一个小角,然后紧跑几步,搂着一个伙伴,边说边笑走到了校门口,大摇大摆地进了校门。哈哈我终于通过了这条“封锁线”。
不过事后。我又觉得脸上阵阵发烫,这不,胸前的红领巾好像也在责怪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