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故事作文
我经常要爸爸给我买一只小动物,可爸爸总不同意。今天下雨我们家门口的阳台上有一只湿漉漉的小麻雀,我便叫爸爸把麻雀抓回来。
我找来了一个箱子,再四周挖了一些洞,里面放了些碎纸片作为鸟窝,一个个小洞仿佛像窗户。我怕它跑了,我用绳子捆鸟脚的时候,它乱飞乱叫仿佛说:“让我走,我想爸爸妈妈,不一会儿眼睛变的湿润润的。”
我喂它食的时候它总乱飞想逃走,有时麻雀会飞到箱子上看看,这个陌生的地方是怎样的。它很倔强一点食物也不吃,水也不喝。我想关它一天,它肚子饿了一定会吃,到时候就乖乖的听我的话了,并训练它做些小游戏。
我每次玩麻雀的时候,有时没注意它,它就飞到我的头上站着,为了他高兴只能让它站在我头上左跳右跳,实际上它是看哪里能逃跑。
下午麻雀总叫个不停,它的声音很伤感好象再说:“我想妈妈快让我回去,妈妈快来救我啊!”我想这样把它关起来又不吃,又不喝,并不停的叫,它又那么小肯定会死的。虽然麻雀会吃稻谷,但也会吃害虫。它可以帮助农民把田里的虫子吃光,我仔细想想应该爱护它们,而不该它们抓来玩,应该把它放回大自然。
我想道这里我把麻雀放在阳台上让他自己飞走,不一会它吃力的飞到对面的树上并欢快的叫着,好像在说:妈妈我在这里你快来呀!虽然我依依不舍最终还是把它放了。
过了几天,我看见有三只麻雀在阳台上叫着,我走过去一看那只小的就是我放飞的,它找到了爸爸、妈妈并一起来这里,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把我放回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