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故事作文
大家都知道——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自从我带上了它,我就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天,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去天一广场游玩,中午我们去城隍庙吃小吃。我一下子点了烤肉、羊肉串、蛙腿……由于逛了大半天,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当我吃完后要擦嘴时,才发现餐巾纸忘在了柜台前,可我满嘴是油不擦又不行,但柜台有那么远我又懒得去。我摸索着口袋,希望能有一张餐巾纸,让我失望的是里面除了一根红领巾,什么也没有。
妈妈又来催我出发了,我索性直接拿起红领巾,往嘴上擦了又擦,红领巾上变得满是油渍。这时一位小姐姐走过来看见我拿红领巾擦嘴,说:“小弟弟,这红领 巾可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你怎么能这样对待它,用他擦嘴呢?你这是看不起为国捐躯的的烈士们呀!”旁边的一位阿姨也上前说:“对呀!对呀!这红领巾可珍贵了,要爱护好红领巾,可不能破环它呀!”说完她皱紧了眉头。我感到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缝钻下去。
从此我决定好好倍加爱护它。红领巾日日夜夜陪伴着我,在我考出好成绩的时候,它告诉我“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当我失败时它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当我成绩下降时它说“别灰心,再接再厉,成功一定属于你”……红领巾是我的好朋友,红领巾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