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的故事作文
“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听着这耳熟能详的少先队队歌,看着胸前的红领巾,觉得特别自豪。
但刚系上红领巾的时候我却一点也不在乎。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把书包一甩,红领巾一解一丢,就开始看电视了。刚好这时电视上讲,“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每一个少先队员都要佩带它,还要用自己的行为保卫红领巾的荣誉,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要多做好事,回报祖国。”“多做好事”,我把这句话深深的记住了,一直没有忘记。
一天,我坐公交车回家,还好我上车比较早,抢了一个位子,但后来人越来越多,我突然看见了一位老爷爷,他白发苍苍,深深的皱纹,看上去弱不禁风。一路上老爷爷随车子摇摇晃晃,似乎很难受。
“让座”,他在我脑海里闪过,不,不行,别人都不让,为什么一定要我让座。于是我心安理得的看起了窗外的风景。一阵风吹来,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我忽然想起了电视上说过的心怀感恩,多做好事。
“让座,让座”理智说。
“不,这么多的人为什么非要我让座。”自私说。
“你是少先队员,不然对不起胸前的红领巾。”理智说。
我的脑海里像有两个小孩在打架。最后,理智占了上风。对,就这么做,我急忙过去拉着老爷爷的手说:“老爷爷,我的位子让你做。”老爷爷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车上的人都投来赞许的目光。
我不禁为自己能成为一个“红领巾”而感到自豪!是的,做为“红领巾”我们把握好今天的幸福生活,心怀感恩,多做好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