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的故事作文
那一年,我八岁,我怀着好奇而又胆怯的心情第一次踏进了小学的门槛,第一次在哥哥姐姐的帮助下系上了令我自豪的红领巾。那一天,我特别高兴,因为红领巾正迎着晚风翩翩起舞……从此,我变得更加聪明、勤劳。是红领巾,是她,让我变得这么能干;是她,让我懂得了自己的义务;是她,让我健康地成长;又是她,让我……我还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购物,回来时我们顺利地等到了出租车。就在我们一如既往地坐在车上时,我隐约觉得自己的屁股下好象有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回头一看,我惊出了一身冷汗。
原来那是一个鼓囔囔的钱包!我顿时想起了失主发现丢失钱包后焦头烂额的情形……妈妈见我如此心事重重,便问我怎么了。我小声地告诉了她所发生的事以及我的想法。妈妈非常赞同。于是,我大胆地把钱包交给了司机。司机连连夸我是个好孩子。我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而自豪,红领巾仿佛也更加鲜艳了。我与红领巾的故事还有很多——比如有一次,我在家门口发现前面有一个黑黑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燕子的窝摔了下来。只见里面有一只可爱的燕宝宝痛苦地呻吟着。我顿时可怜起了它,小心翼翼把它捧在了手里。
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把梯子,便壮了壮胆,颤抖地爬上去,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把燕子窝给修补好了。还有一次……红领巾就像我成长的领航人,指引我健康、快乐地长大。此时此刻,我真为胸前的红领巾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