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乌龟。
我们家养了两只乌龟,他们的年龄只差一岁,但个头差的老远。大乌龟的身子像我们家的小盘子一般大,而小乌龟只和我的手掌心差不大。这一点让我很吃惊。 大乌龟的颜色是深褐色的,但小乌龟却是金黄偏绿,它们的四肢短粗,背上驮着一所坚硬的“房子”,尾巴非常小,你不仔细观察都看不到。最有趣的就是它们那个可以伸缩的脖子,最长可以伸到我的无名指那么长呢。乌龟吃东西时很有意思,它们先对着小鱼看了又看,好像在说:“这是什么东西呀?我能吃吗?”过了一会儿它们的胆子就大了起来,把小鱼猛地咬住然后再使劲往 下吞,实在吞不下,就用爪子把鱼切成块,再一块一块地吃,当他们吞下一块时,就把头伸出水面晃一晃,好像在鼓励自己:“我胜利啦!我胜利啦!” 更有趣的就是它们晒太阳了,每次我看见都会捧腹大笑。小乌龟竟然自动爬到了大乌龟的背上,我记得大乌龟小时候晒太阳时,都会爬到一块石头上,现在小乌龟就把大乌龟当石头,爬到上面来,真好笑。
养乌龟真有意思,顺便告诉你,那两只乌龟从我没生出来时就开始养了,它们都十五、六岁了,我是它们的妹妹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