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400字作文
中国有一种传统文化一直流传至今,一直都是我的最爱,那就是中国结。我觉得中国的传统文化典雅美丽,尤其是中国结,更增添了几分精致喜庆,让我移不开眼睛。
它的样子特别可爱,有着红色的光泽,形状像水面的波澜,它是用那鲜红的丝绸编织而成的,就像一个吉祥的小姑娘,而且到处都可以看到它那富于丝绸质感的鲜红、美丽、典雅的造型,在人们的床头边,在工作单位的办公桌上,在来往的人群中,在首都北京,在民族的村寨里。中国结以它特有的风格活跃在人民的视野里,装点着中华大地。
中国结只由一根丝线编织而成,不管这线经过如何的缠绕,总是不离不弃,始终离不开它的“头”,这个“头”就是自己的祖国,自己的乡土,因此,中国结又是人们心连心的象征。
中国结,是民间艺人的杰作。如果在用一些饰品装饰中国结,如十二生肖,那更是变化无穷。它们都蕴藏着幸福,或隐喻着财富,有的是祝福的语句,有的是智慧的图腾……总之,它代表着吉祥,代表着幸福安康,代表着中国人对未来的向往。
中国结表现着中国心,饱含着中国情。中国结上凝聚了中国传统文化,它所代表的平安、团圆、祥和的寓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天宫一号搭载一枚中国结飞上太空,中国结将挂在实验舱中,把浓郁的中国风情带入浩渺太空。
不仅仅是我们喜欢中国结,外国人也很喜欢,来中国旅游,中国结就是最好的纪念品啦!这是喜庆的中国传统工艺,更能代表祖国古老又现代的文明,向每个人传递着喜庆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