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00字作文
在我的书桌前,摆着一个小羊储钱罐,我可喜欢它了。
它是我过生日时,姐姐送给我的(因为我是属羊的)。它有着一个圆圆的脑袋,长着两个角,穿着一双天蓝色的鞋子,两只小小的眼睛,一个嘴巴始终挂着微笑,它头的后面有一个投硬币的小孔。
这件工艺品不仅精致,还能告诫我要节约呢!
记得我6岁那年,我存了很多零花钱,正准备拿出来大花一笔。小羊的笑脸似收敛了,好像在对我说:“不能花多哦,你还记得你的钱是用来干什么的吗?难道不是给朋友、家人、老师过生日时给他们买礼物的吗?”我仿佛听到了小羊的说话声,只好羞愧地拿了一张10元的去花了。
在我投币进它的“肚子”里的时候,它似乎也竖起大拇指,对我说:“你真棒!”我也很高兴。
小羊储钱罐放在我的床头,每天早上一睁开眼,我就看见了它,它会笑着对我说:“早上好!”我也会对它说:“早上好!”到了晚上放学回来,我书包也不及放,走到小羊面前,问它这天还好吗,它也会说它很好。我听了这句话,才安心地去写自己的作业。
我爱我的小羊储钱罐,因为它让我学会了节约,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