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回家400字作文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已走过无数次,但经常会有新的故事上演。
有一次,下午放学,我刚走出校门,一位大姐姐笑盈盈地迎面走来,递给我一张宣传单,我一看对我没什么用,便随手往空中一扔,任它随风飘了几圈落了下来,落在了放学的路上,落在了回家的同学们的脚边。我和同学有说有笑的从宣传单上面踩了过去。这时,旁边的同学也把宣传单攥了一个小纸球,小纸球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掉在垃圾桶旁边,忽然,我发现地上到处都是红的、绿的宣传单,小纸屑,食品包装袋,塑料袋,果皮,口香糖铺成了“地毯”。
“地毯”上,苍蝇们忙的不亦乐乎,间或盘旋在“地毯”上方搜索可供降落的目标;间或定在了果皮上吮吸着残留的果汁;间或飞进了食品袋寻找着可吃的美味,然后安逸的在垃圾“地毯”上舒舒服服的安了家。看到这些,我不禁心头一颤:这里不是也有我的一份力量吗?我也是其中一位“垃圾制造员”吗?想到这些,我的脸红到了脖子根儿。这时候,我才知道:如果我们都不保护环境,这里就会臭味弥漫,疾病也会随时入侵我们的身体,给我们的生命带来威胁,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空气清新、景色美丽、人人健康。但我刚刚却做了那样的事情。我低下头,深深的自责,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非常沉重。
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心里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