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回家400字作文
告别了学校,我一头钻进了那辆小轿车,回家的喜悦萦绕在心头,不记得作业有多少,不记得父母的叮嘱,不清楚外面有多吵,只知道“回家啦,回家啦!” 车子缓慢地发动了,回家的路总那么熟悉,一树一草都像是老朋友了。
在红灯这道障碍前,再急切的心也得静下来,悠闲地坐在位置上,观赏着外面赏心悦目的风景:行道树笔直地站在路旁,他天天和清新的空气、太阳相伴;小花散发出清香,混着清爽的风迎面吹来,抬起头往北面望去,那矮小的房子就是我家吧,也许不是,也许还在千里之外吧…… 终于,红绿灯前壮观的车队开始前行,那心中的目标也一寸一寸、一尺一尺地近了,不知过了多少个一寸,一尺,目标已在眼前,可是确不是我家。 车两旁的建筑物迅速地离开了我,可我还是觉得车开得慢。
忽然。西山上的亭子映入我眼帘,不远了,不远了,西山那头就是我家了,整齐的屋子离我也愈来愈近,不一会儿,已经近在咫尺,亲切感油然而生。家,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