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回家400字作文
“回家。”“我想回家。”“我想回家看看父母。”“我想回家看看亲人。”……这是在外打工的人们的呼唤。年根,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回家”。2008年春节前后,一场无情的大雪挡住了在外打工的人回家过年的脚步,无数个夜晚他们流下了思乡的泪,因为他们失去了一年中唯一一次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失去了唯一一次和家人吃年夜饭的机会,也失去了唯一一次和家人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机会。
人们痛恨这一场大雪挡住了他们与亲人的往来。雪在下,雪在下,雪还在下……在菜市场里,哭声一片,雪太大了,压垮了菜市场,有死有伤。失去了生命,他们又怎能回家过年?在农田里,毫无生机,菜全被冻死了,失去了钱财,他们又怎能回家跟家人交代。在乡下,冰天雪地,本来就是黄土的路,被雪覆盖更是寸步难行,本身就不坚固的房,被连着几个星期的大雪压倒,不死则伤,做儿女的也不能回家看看受伤的父母,尽不到孝道呀!
这场雪很美,也许不闻世事的人看到这雪景会说“多美的雪呀!”但是你却不知道这美丽的雪中包涵了多少泪水、酸辛和无奈呀!雪呀!不要再下了,让想要回家的人们安心的回家过个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