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梦想作文
他是我的一位好友。喜欢音乐,希望将来能考上音乐学院,并在这方面有所发展。
那天晚上,我和他走在商业街的地下通道里,遇见一位卖艺歌手。那人抱着吉他自弹自唱,十分孤独的样子。地上摆着零散的钱,是过路人留下的。他看见了,若有所思,拿出两元钱,让我转交给他。
后来他说,也许在若干年后的某一天,我也可能在街头卖艺,像他一样。所以帮助他某种程度上是帮助我自己。
他对音乐是真心喜爱的。几乎所有时间,他都在唱歌,有时唱出声,有时只是嘴唇翕动。他经常把自己拿手的歌曲用电脑录制下来。保存在手机里,放给朋友听。那些人皆说声音不错。但很少有人反应过来,这就是他自己唱的。
但我想,这几乎不值一提的小小成功,是要付出多少心血才能实现的呢。
这个星期,他拜托我帮他一个忙。是说学校在两个月后要办艺术节。他的班主任要他全权负责准备工作。他便想要排演一出舞台剧。通常学校艺术节上的舞台剧,都是复制网络上现成的,做做过场,毫无新意可言。他不愿意这样,他要排演一出原创的戏。剧本大致内容他都已经构思好,但文字方面他并不擅长,于是想让我帮忙起草剧本。
其实对于如何写剧本,我一无所知,但我还是答应了。因为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种激越的梦想,如此澄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