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微笑作文
有一种人,也不知为个什么,总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没人招没人惹,两道愁眉,一张苦脸,从外型到气质透着那么不开心,不快乐,不高兴,不喜悦,你问他,他就郁郁寡欢看着你,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你不理他,他就继续郁郁寡欢看着你,垂头丧气,死气沉沉,多愁善感得仿佛全世界的悲伤都被他一人给预支了,比最咸的大海还要潮湿阴冷,比最深的黑夜还要苦不堪言,全身披挂茫然无措,就像一棵过期的圣诞树。
也有一种人,也不知为个什么,总一副缺心少肺的样子,没人招没人惹,一对笑眼,大嘴常开,从气质到外型透着那么不幽怨,不烦恼,不苦闷,不悲伤,你问他,他就嬉皮笑脸看着你,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你不理他,他就继续嬉皮笑脸看着你,乐不可支,怡然自得,天真烂漫得仿佛全世界的欢乐都被他一人给预支了,比最深的黑夜还要深遂动人,比最咸的大海还要广阔开怀,全身披挂无忧无虑,就像一棵幸福的圣诞树。
对生活,诠释很多,可以快乐,可以悲伤,身在其中,每个人都会遭遇许多问题,不同的困惑,不同的喜悦,不同的迷茫,不同的欢乐,这没什么大不了,谁能说那就是生活的全部?谁又能说谁比谁就更了解生活?有的人不快乐,或许只是因为渴求太多甜蜜,有的人很快乐,或许只是因为尝过太多辛酸。只是,生活不会对任何人妥协,无论你是快乐还是悲伤。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生活辜负了自己,你的绝望可以盖过光芒万丈,你的委屈可以淹没瓢泼大雨,你的愤懑你的不满你的怨恨你的万语千言,你沮丧得像一句毫不起眼的废话,恨不得抄起板砖把生活砸个稀巴烂,那么,不妨尝试换个角度,在痛不欲生前,给生活一个微笑,这不容易做到,但过去并不总是预言着将来,幸福也并不总是虚无缥缈,生活也许听过我们之前的每一句牢骚,但它还没有看到我们今天的表现,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