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微笑作文
流星划破天际的一瞬间,诠释着生命永恒的壮美;陌生人微笑的一瞬间,虽然轻松自如,却使我刻骨铭心,内心无限自责!
傍晚的凉风若丝丝的柔发漂入我的颈中,我不禁吧脖子往下一缩进了我的高领毛线衣中,两手提着行李,和爸妈一起去等待火车的到来,临行时一包未开的薯片被我顺手塞进了行李包中。
坐在千辛万苦挤到的座位上的我长舒一口气,准备享用我的夜宵。忽然一惊——薯片已不翼而飞!身旁的一位少年正打开一袋一模一样的薯片,我不由得怒火中烧,但苦于没有证据,无法发作。
少年把薯片放在我和他之间,问了一句:“你吃吗?想吃的话自己要吧。”听完这话,我竟有了一种打人的冲动。“哼,吃就吃,难道吃自己的东西还犯罪?”于是我开始猛吃,一片还没下肚另一片已紧跟上来。那少年先是一愣,又笑了笑,没做声。
不一会,一袋薯片已被我俩吃的狼藉一片,他拿起最后一片,笑了笑,给了我。我也没说什么,拿来便吃,心里却好气:“明明是我的东西,你吃了这么多,真不害燥!”
到站了,我提起行李,头也不回的走了。来到旅馆,我打开行李,那袋薯片刺眼的进入我的眼帘,我顿时呆了:难道说刚才我吃的一直都是他的东西?可是······。刚才的画面一幅幅的如电影放映般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最后定格在了他的那个微笑上。他虽不认识我,却极力与我分享!不!怎么会这样!我顿时瘫倒在了床上。
那个微笑被永远的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镌刻在了我心灵的史书上。想起此事,我总是竭力去弥补它,可终究无法弥补我心中的过失。
那一瞬间,那个微笑化作流星,划破了我心里黑暗的夜空,给了我无限的伤痛与晨曦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