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中秋500字作文
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终于盼到了那一天——中秋节。
那天晚上,爸爸妈妈特意早早的准备好了月饼和水果,陪同我们一起赏月。但月亮好像很害羞,我足足等了十五分钟,它还不露相。又过了好几分钟,它还是没出现。我有些不耐烦了,爸爸看我着急的样,抚摸着我的头对我亲切的说道:“我给你讲讲中秋节的由来吧?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后羿射日后和嫦娥在凡间成了亲。
有一天,后羿出门打猎,王母娘见后羿生活的这么辛苦。。。。。。。。”我听的津津乐道,突然听到弟弟一惊一乍的大声喊道:“月亮出来了,月亮出来了。。。。。。。我抬头望去,全神贯注的观察了一会,才发现月亮只露出一角,并没有全都显露出来。我心里十分疑惑,月亮怎样才会露出全貌,不被乌云遮挡住呢?我正百思不得其解,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要想在今晚看到圆月,除非吹一阵猛风把挡在月亮的乌云吹散。我听了妈妈这番话,再看今天一丝风也没有,顿时心灰意冷。于是我垂头丧气的向屋门走去,就在这时,一阵猛风哗的一声吹过,我猛的一抬头,发现月亮真的都出来了。看着那轮满月,我开心的笑了!
多么美好,回味无穷的一天啊!
现在每当看到圆月时我都会想起中秋赏月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