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中秋500字作文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我们绍兴还有“中秋供月”的习俗。每年的中秋之夜,当一轮明月爬上夜幕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摆出丰盛的祭品,点燃蜡烛,插上香火,祈求月亮神的保佑。我家也不例外。
昨天晚上的月亮特别圆,特别亮。吃过晚饭,外婆就开始张罗供月,各式各样的供品堆了满满一桌子,外婆一会儿忙着点蜡烛,一会儿又忙着烧香,口里还念念有词,听不清奶奶在说啥。外婆双手合掌,放在鼻子尖上,慢慢的低头,一次,一次,又一次,连续对着月亮鞠了三次躬。我正在一旁看着好笑,外婆叫我去拜月。拜就拜吧,反正也没啥损失,就当哄外婆开心吧。我刚拜完,老爸便很自觉地跟着拜月。外婆一看老爸赤膊拜月,连忙阻止:“你就这样赤膊拜月呀?当心你以后变成“呆呆螺”(一种软体动物,像蜗牛,但无壳)。看着外婆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哈哈大笑:“哈哈哈,老爸要变成呆呆螺了!”
“我从来没听说过这种说法。”老爸嘴上虽然这样说,但还是乖乖地穿上衣服,然后重新年恭恭敬敬的拜了一次。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爸爸真的变成了“呆呆螺”。老爸在我手上爬来爬去,软软的,滑滑的,可爱极了。我问老爸:“喂!你还认识我吗?”老爸哆哆嗦嗦地说:“儿子,我再也不敢赤膊拜月了,都快冻死我了。你快求求月亮神。”我想,老爸平时待我不错,对我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我怎么能见死不救呢?我就大声地对着月亮说:“光明的月亮神呀,我老爸是个好人,他只是一时糊涂,你就原谅他一次吧。”我话音刚落,老爸就恢复了原形。
哈哈!没想到我也成了老爸的救命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