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中秋500字作文
中秋了夜是凉的。爸爸妈妈今天都出差了我只好独自离开家受月儿之邀来到凌河公园去看她。 声渐渐远了小凌河的水面上只剩下几条快睡着的小船。
月儿一动也不动地悬挂在空中比天下任何一枚金币都要圆都要柔和。可是她不知什么时候换上了橘红色的新外衣也许为我特意准备的。月中的嫦娥独自一人在做香甜可口的月饼可是这美味的食物只能和我一人分享。 水中也有一个月亮那莫不是孤独的月儿在照镜子?风儿轻轻一吹心爱的镜子碎了又聚了。
水中的月影那么近仿佛一伸手就是我的了。可是她的高使她不属于任何一个人。 月儿照着水照着船照着我。天很黑很透明。几颗不起眼的星星使劲地眨着眼也想有月儿那么美。可偏偏这时乌云伯伯嫉妒了遮住了星也遮住了月…… 中秋了该团圆了。她那橘红色微带灰色的脸告诉我——他很寂寞。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不知不觉我已陶醉在温柔的夜里意识逐渐模糊了整个身心在不断弥散仿佛以融化在浩瀚的月夜之中…… 静静地听着月儿在低语:“中秋了该团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