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烦恼作文
小时后一直希望着快点长大,能够自己去飞。然而现在,当我们长大时,才明白童年是那么的珍贵和美好。
当玩的时间越来越少,当每天沉浸在学习中,压力越来越重的时候,当童年离我越来越远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明白,我长大了。期盼中的成长已经到来,但是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烦恼。学习压力的沉重、各种规定的束缚、家长的严格管理……太多的烦恼伴随着我,好想插上一双翅膀,无忧无虑的去飞翔。
长大了,似乎一切都不同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累了,每天除了学习,还有做不完的作业。长大了,也就意味着我们不是小孩子,我们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任性、顽皮,我们应该学会面对生活,对一切的困难和烦恼,勇敢的面对并克服它们。在家里,父母对自己管理更加严厉了,时时刻刻的管束,听不完的唠叨,让人感觉真的好烦。父母的严厉、唠叨,其实是为我好,但是他们太过于爱我们,但不知道这种爱可能会使我们叛逆。
父母只知道让孩子学习,成绩优异。可是他们却完全不知道,在孩子学习的同时,也是需要有自己的时间,有一定的空间去放松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了许多,但是同时,我也必须学会承受生活中的许多:别人对我的看法不同了,给我的要求更高了,我必须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对一切事物的辨认。同时我也要增强自己的自控能力,学校里有太多的规则,太多的约定和束缚,虽然我也知道学校的这些规则是为学校公共生活服务的,但是每天生活在规则束缚之中,真的好没有乐趣。童年离我的距离越来越远,我再也不能沉浸在童年的美好与快乐之中了,我必须面对现实,面对长大,面对烦恼。
玉石只有经过打磨才能变亮丽,生命就像玉石一样,只有经过成长、经过磨练才会变得精彩,才会有意义。所以,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