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的烦恼作文
都说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可真是个事实。就拿我说吧,爸爸妈妈做什么事都得让我争第一。唉,这就是我的烦恼。
我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上课时专心听讲,一回家就抓紧时间做作业,成绩还不错,可爸爸妈妈总是不满足,还要大量增加家庭作业。星期六,小山似的作业终于做完了,我想看看电视放松放松心情,妈妈看见了,说:“都快毕业考了还看什么电视,快学习去!”我又只得回到书桌前学习起来。作业越来越多,有时我只是少些一点儿,便会遭到老师的责问:“叶婷,你身为一名班干部,怎么能不完成作业?”我真害怕老是拿这句话来说我,这句话就像紧箍咒一样套在我的头上,解也解不开。
又一次,作业很多,一放学回家我就连忙跑到房间里写作业。这时,妈妈喊道:“叶婷,快出来看看妈妈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我兴奋的跑出房间,心想:妈妈一定是买了我最喜欢吃的冰激凌。我一看,原来是一些关于复习的练习册。妈妈对我说:“快考试了,多做些练习题对你有好处,这样才能得第一……”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伤心地回到房间写起了作业。
唉!这个烦恼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消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