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恰如在沙滩上捡贝壳,有时会捡到一块十分精美的贝壳,但有时也会捡到不理想的,而那些不理想的就是人生中的烦恼。
搜寻记忆中的贝壳,猛然回首,看到一块十分刺眼的贝壳。拾起来一看,原来那是我一直苦恼的一个问题。
我的成绩自小学以来就不错,所以,成绩就成了妈妈炫耀的资本。小姨家的弟弟成绩却很差,经常考试不及格 。所以,每次,小姨便会拿我与他对比,比得他十分羞愧。渐渐地,他有些不耐烦,生气了 。每当这时,我也不知怎么办才好。
有一次,我在小姨家住了几天,在饭桌上,小姨的话语又如黄河之水,奔流不息的从口中涌出“你看你哥,人家成绩那么好,班级前几名,你再看看你,考试都考不及格……”别说弟弟听不下去,就连我都听不下去了,因为我并没有小姨说的那么好,不一会儿,弟弟被说得忍不住了,端起碗跑了出去。我对小姨说:“小姨,你别这么说他,他也想学好啊……”小姨生气的说:“想学好,他放假这么多天 ,作业一点也没做……”我赶忙劝阻了小姨,她才停止了对弟弟的教训。
基本上都是这样,每次到亲戚、朋友家比我成绩差的人要么被教训一顿,要么被贬一通,以至我都不敢出门了。
我觉得,他们有些会恨我,因为我,他们才被训,被贬,可是,我又有什么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