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国庆节200字作文
中国已经建国66周年了,让我带大家了解一下国庆节的知识吧。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人们革命的伟大胜利。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新中国的建立,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1949年12月3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接受全国政协的建议,通过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决定每年10月1日,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伟大日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国庆节,也称国庆日,纪念日,是指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节假日,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或其他有重大意义的周年纪念曰。在这个日子里国家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庆典活动。
这就是国庆节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