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回家400字作文
过年回家是每个人都盼望的事情,打工的人在外面忙碌一年就是为了过年的时候能多赚钱回家过年。在外上学的省吃俭用努力学习也是为了过年回家能报个好成绩。有句歌曲都是这么写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回家的路程就变成了世界上最幸福路程。每年临近春节也可以看到电视上春运。所有车站都是人山人海,甚至有的人为了买张票在车站排队几天几夜。国家也是想尽了办法帮助大家回家过年。去年还有农民工组成的摩托车返乡大队。由此可见,回家过年对于中国人来说的重要性。我也是在外上学的学生,不过好的是我的学校所在地距离我家并不遥远。每次放假我都可以坐汽车回家,但是汽车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坐上的。这不虽然我是早早就起程赶往车站,但是等买了票进来时,回家的车位前排了长长的队伍。检票员维持着秩序,每来一个人就在车票上写上号码,去后面排队。对此现象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还是有人在烦躁的嘀咕。不光是我要坐的车排队,通往其他地方的车位上都排起了队伍。检票员让大家放心,已经开始去调车了,就是他们不下班了也一定让大家都有车坐。
等了一个小时我才坐上了回家的汽车,心里的激动早已经被麻木的双腿所取代了,只是希望能够早点到家。折腾了一天,终于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到家了,很远就看到妈妈在门口张望,跟妈妈的怀抱比起来路途的颠簸已经不算什么了。无论路途多么艰难,愿所有人都有一个团圆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