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回家400字作文
夜幕降临,一间座落在夜色中的小屋发出“咯咯吱吱”的响声,打乱了平时的寂静。原来是那独自一人的母亲在整理子女的房间,从那充满笑容的脸上不难想象,母亲是想用整洁干净的小屋迎接子女的归来,使得中秋团圆之夜更有气氛。
电话响了,母亲放下手中的活儿,大步迈向电话旁接起了电话:“喂,谁呀?”“妈,是我,我明天还得加班呢,明晚我就不回去了。”电话里响起了儿子的声音。母亲楞了一下,马上说:“哦,那样子呀,没关系,工作重要嘛,不是还有妹妹回来陪我吗,你放心工作吧……”电话挂了,母亲又开始了那注入了“希望”的家务活。
房间整理好了,小屋干干净净,母亲欣慰地躺在床头。电话又响了,母亲接起了电话,电话中传来了女儿的声音“妈,明天学校有许多报告我都得负责,可能赶不回去了……”“哦,忙就别回来吧!妈没什么的。”母亲平静的说。
这一夜,母亲失眠了。
夕阳西下,母亲忙碌了一天,当收好晾在衣架上的衣服踏进屋里的那刻,身后竟同时响起那熟悉的声音:“妈,我们回来了!”没错,她那百般渴望能够归来的子女竟同时回来了。母亲笑了,眼角却出现了闪闪的泪珠。“不是说好不回来吗?什么东西都没准备呢!”“妈,我们想你回来不可以啊?”“东西我们都买了呢,您甭操心嘛!”七嘴八舌的,都不知道是谁的话了。
细心的母亲发现,孩子的眼睛都是红红的:“你们的眼睛怎么啦?”
“没啦,为了能回家都赶了一个通宵的活呢”是女儿回答。
夜幕降临了,小屋里欢声笑语。
在这团圆之夜,一首歌响起: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