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回家400字作文
放学路上,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回家,工人们三五成群地回家,就连天上的鸟儿也是。而我却是一个人骑着单车,慢慢悠悠在路上晃着。心里莫名出现了一种似曾相识的空虚。不错,这种空虚的感觉便是寂寞。以前,寂寞的感觉不知陪伴了我多少次放学,直到遇见她。
她叫婉,我们从相识到现在已经二年了。我们一直是同学,和她的名字一样,她是个特别活跃的女生。正是她的这股活力把我从寂寞的深渊里拉了出来,正是这股活力把我孤僻的性格转变成开朗。我和婉虽说是好朋友,但我们的性格、爱好差异可不小。我喜欢安静,她却喜欢热闹。她老是坐不住
下雨时一条雨伞,二个人走在一起,边走边笑着,这些都是我前所未有的经历,她和我在一起的经历彻彻底底地把我心里的空虚填补完整了。
这次重演了久违的一个人回家,短短二十分钟的孤寂让我被记忆里的幸福笼罩,短短二十分钟的空虚使我懂得友谊的珍贵,也让我明白今天这份友谊,就是明天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