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回家400字作文
因为在外面上学的原因吧,所以每次春节回家都激动不得了,又麻烦得不得了。为什么麻烦?下面就给你们讲讲好了。
上学的学校距离我的家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吧,是火车啊。上学已经花了爸爸妈妈不少的钱了,所以我在其他的方面是能省就省了,所以每次上学,回家都是做的普快。就是仅仅比绿皮火车好点的火车。什么动车,高铁也就不想了,又不是必须多少时间内赶到,所以我也不愿意浪费多余的钱。春节期间坐普快的活着的人还是很多的。一般打工的上学的这个时间都打算回家了,所以我早就买好了火车票,临时买是买不到的。在人山人海中好不容易才挤上了火车,火车上的情况更是不乐观啊。因为是过年回家,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连厕所门口,车厢连接处都挤满了人。买的车票是站票,所以不用找什么座位,上车后找个能站脚的位置就不动了。就是这样,还时不时的列车员推着小推车来回卖东西。可是小推车几乎都是在人群中飞来飞去的,人都没有站脚的地方更何况是小推车了,都是乘客给她们抬着走。真不知道他们这么卖力能多买多少钱!煎熬中好不容易两个半小时下了车,脚都不会走路了。看到妈妈来接我,顿时感觉幸福死了,回家就是幸福。
这就是我的回家路程,虽然很不容易,但是到家的喜悦早就把路程的疲惫冲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