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中秋节400字作文
着时间的流逝,中秋节又到了。
古时候先人们一到农历八月十五,就去祭拜月亮,让月亮带给在远方的亲人报平安。这一天,人们就把它定为中秋节。
今天是星期天,也就是中秋节,天气格外的好,既没有太阳,也没有下雨。昨晚的一场小雨,使今天的空气更加新鲜。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和家人去外婆家过中秋节,并带了几盒月饼给外婆吃。弟弟妹妹都来了。顿时,大家一起吃着团圆饭,菜就是一只又大又肥的猪脚,因为人太多,一个猪脚不够吃,结果大家一起抢,就没有了。我一个都没有抢到,刚用一个词来形容,叫"一抢没"。大家看我一个都没抢到,都哄堂大笑。吃完饭,我们整理了一下桌子,一起搬到了阳台前,那出了月饼,细细的品尝了月饼,外婆望着还没有出来的月亮,好像在给远方的朋友亲戚报平安。我望着天空中被乌云档掉的月亮想:是不是月亮在跟我们捉迷藏呢?还是月亮自己不想出来?想到这里,我见月亮还没出来,就有等不住了。后来,我把弟弟妹妹都叫出来玩了一个三字游戏;我说了一个:好听话,听好话,话好听。弟弟也说了一个:牛吃草,草吃牛。。。。。让我们哄堂大笑。最后,我们高兴地回家去了。
今年的中秋节过的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