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中秋节400字作文
“八月十五月儿明,爷爷给我打月饼,我为爷爷唱歌谣,一块月饼一片情呀。。。。。。”
唱着歌谣就想起以前在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中秋,吃月饼的情形,那个时候心里别提有多开心。因为不仅可以吃到香甜的月饼,还可以听爷爷讲月亮、嫦娥和猪八戒的故事。两年前,老爸老妈把我从老家接到苏州来上学。所以,现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都是在苏州过的。
到了中秋了节晚上,这里的月亮和老家的月亮一样的圆,一样的美。老爸同样给我准备了香甜的月饼;老妈也准备了汤圆,说是吃了一家人团团圆圆。可是我觉的团圆还少了爷爷和奶奶两个人。我多么希望今年中秋爷爷奶奶能带上老家的月饼来苏州和我们一起过,那才是真正的全家团团圆圆。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我希望每个人在这一天都能全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