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中秋节400字作文
中秋节到了!中秋节到了!我又可以吃上香甜可口的月饼了。
一大早我们就开车回了乡下奶奶家。奶奶果然是我的知音,一进门就送给我一个大大的月饼。我迫不及待地剥开月饼,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看着我的猴急样,爷爷奶奶他们都笑了。
吃完月饼,我就找潘姐姐玩去了。潘姐姐见到我很高兴,她说:“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就来玩做月饼的游戏吧!”我满腹狐疑:“怎么做?”潘姐姐神秘地说:“你先去打点水来,接下来就看我的吧!”我飞快地取了水来,潘姐姐已经弄了一小堆黄土碎末在那等着了。潘姐姐接过我手中的水,倒在那一小堆黄土碎末上,又用一根干树枝使劲地搅拌,粘糊糊的泥巴弄出来了。“这就是月饼的原材料,我们开始做吧。”潘姐姐说。不一会儿,十个新鲜的月饼就出炉了。我拿起一个,假装咬了一大口,眉头一皱,说:“姐姐,月饼没味儿,一点也不好吃。”潘姐姐眼珠骨碌一转:“这还不容易,我们来给月饼加点料吧!我们去摘些树叶,菜叶,花朵什么的,将他们的汁弄出来,洒在月饼上不就好了吗?”用这个办法我们很快做出了“竹子月饼”,“桂花月饼”,“玫瑰月饼”……我们开心地吃起月饼来,边吃边说:“真好吃!”
你想吃我们做的“月饼”吗?那就和我们一起过明年的中秋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