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教师节作文
九月十日这一天,天才刚刚亮,小红就早早地起了床。她想:今天是教师节,我应该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呢?贺卡吗?不行,太俗气了!对了!我家后面的山上不是盛开着美丽的野菊花吗?我不如就到山上采一束,送给我最敬爱的老师吧!
说采就采,小红一溜烟地奔上山去。到了后山,哇!漫山遍野都是芳香的野菊花!好美啊!这里的花儿争奇斗艳,美得淡雅,美得纯洁。小红左挑挑,右挑挑,最后她挑了一大把,扎成两束,她兴奋地想:老师一定很喜欢吧!
小红一路上哼着小曲儿,蹦蹦跳跳地来到老师窗前。哈!恰好老师打水去了。窗下是老师的办工桌, 办工桌上摆放着地球仪,墨水瓶,笔筒里插着各种文具,日历已翻到了“九月十日”,语文书上放着一副老花镜。
看到了这些,小红情不自禁地想:老师为了给我们批改作业,晚上又备课,批改作业到深夜,长期的劳累使老师戴上了老花镜。我以前成绩很差,老师知道后,为我查找原因,并为我免费补课。要知道老师每天批改作业,已经很累了,但他仍然坚持给我补课。听到老师那沙哑的声音,我心中总有些内疚。因此我发愤学习,不让老师再为我操劳。现在我已经名列前茅了,这可多亏了老师对我的帮助。
小红想到这儿,把那束散发出淡淡清香的野菊花小心翼翼地插在笔筒里。她送上了自己对老师的一份深深的敬意,这时,甜甜地笑了起来。
小红刚把花插进去,就听到老师的脚步声,老师打水回来了。小红悄悄躲起来,因为她想看看老师收到这份意外的礼物会怎样。老师回来了,一眼就看到了办公桌上的野菊花。他捧了起来,闻了闻说:“哇!好香啊!”这时,老师的脸上浮现出高兴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