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教师节作文
今天是九月十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街上人头攒动,校门口全是卖花的和卖贺卡的人群。在忙碌的商贩身影旁边,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看到了许多我熟悉的人物-我的同学郭梦雅、吴晨阳……。他们手捧精心挑选的礼物,脸上充满阳光般的笑容。
我好奇地问爸爸教师节的来历,爸爸说:“教师节是为了让人们尊师重教,具体来历你自己去查吧!”
我急急忙忙打开电脑,上网“百度”和“谷歌”起教师节的来历,开始查找自己想要的答案。
经过认真阅读和筛选,我知道:现在的教师节是王梓坤教授倡议,在1985年被中国人大常委会定为每年的九月十日为教师节。教师节还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职业性节日之一。在这一天,老师都会收到学生精心准备的礼物。
这一次教师节我们老师也毫不例外地收到了很多精美礼物。我兴匆匆地来到学校,发现同学们早已一窝蜂似地把礼物送给了自己亲爱的老师,其中我们英语老师林老师收到的礼物最多,众多的礼物堆积地像一座小山似的。老师收到的礼物各不相同,有精美的贺卡,有漂亮的鲜花,有美味的巧克力……
这一天最让我兴奋地是,我们语文老师拿出了他收到的礼物分给同学们,那是礼物中最贵重的一盒巧克力,可惜地是我没有分到,看到同学们吃得很开心,我觉得有一点遗憾。
我在学校里也准备了礼物,那就是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书写作业,因为妈妈对我说,学生的进步是老师最开心的贺礼。
每个老师像个妈妈,每个学生像个孩子,妈妈孜孜不倦地哺育着孩子,传授着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孩子日积月累地接受着教育,吸取着智慧和成长的方法,看到孩子一天天地茁壮成长,这是一件多么让人羡慕的事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后当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