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是数学周,其中有一项比赛仍是我记忆犹新,那就是口算比赛。口算,大家肯定并不陌生吧!
从一年级开始,我的口算技术在年级是数一数二的。我的最强竞争对手,那就是林宗裕了。我们俩虽然是兄弟,可在赛场上我们可是互不相让的。 第一轮,我们都顺利通过,难度不小,可我们还是都通过了。可他超过了我,我很紧张。第二轮,他还是领先我。进过三轮的选拔,终于等到冠军争夺赛了。 开始了,我屏住呼吸,开始飞快地做题,直到交卷,我的手就没有停过。
我们俩的心就荡在半空,把冠军你推我让。有好多同学还搞不明白呢! 揭开最终悬念的时候终于到了,广播开始报冠亚季军的名单,从一年级开始,到了报五年级的时候…… 我们一下子把头剩下桌底,闭起眼睛,数学黄老师大声喊道:“这次五年级有两个冠军,是小林和我。”我们在3分钟做对了96道,很不容易,有很多同学还羡慕我们。我们猛地跳起来,深深地拥抱在一起。虽然我们没有分出胜负,但还是友谊最重要。你们说对吗? 这次数学周还举办了讲故事、做数学小报等活动,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加,我们觉得很有趣。 其实比赛的胜负胜负并不重要,人们常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