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奥运开幕式这周,大家期待已久的奥运会终于到来了,中国人的百年奥运梦想就要实现。
在8月8日这天,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坐在电视机旁,眼看着8点马上到来,电视机里渐渐现出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影子。接着主持人响亮的声音,烟花组成的巨大脚印也徐徐向鸟巢逼近。 2008名乐手和2008面缶,组成了巨大缶阵,阵阵击缶声响彻天空;伟大的“四大发明”通过高科技手段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接下来的“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等历史事件的再现,让我们感到祖国历史和现代科技的伟大。
渐渐的,美妙的钢琴声响起,黑暗的天空星光闪烁,这时的表演区中心出现了一架巨大的钢琴,闻名世界的中国钢琴家郎朗拉着一个小女孩走到钢琴前。伴随着悠扬温暖的乐曲,小女孩与郎朗开始了在钢琴上的表演。
一下子二人合奏的场景让场上数万双眼睛一下聚焦在郎朗和小女孩身上。这一场面也使电视机前的我感到惊喜:“这是从哪里找来的这么可爱的小姑娘?天使一般的形象。”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这个全中国期盼已久的“百年奥运、百年梦想”实现的时刻,我看到“体操王子”李宁飞天点燃了圣火。整个北京欢腾了,世界的目光都注视着中国,我的眼睛已不觉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