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 星期日天气:阴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但是他要加班,很晚才回到家。他到家后,我拿了一串荔枝,递给了爸爸手中,对爸爸说:“爸爸,祝您生日快乐!”爸爸听了,高兴地笑了,欣慰地说:“谢谢蓉儿!”我听了蹦蹦跳跳地来到妈妈身边坐下,轻声问妈妈:“您对爸爸说生日快乐了吗?”“还没有呢!”妈妈小声回答。这时,妈妈捌开一个山竹,也拿去给爸爸:“生日快乐!”接着对爸爸说:“你看,女儿能把我们的生日记得很清楚呢!反而我们自己忘了”爸爸说:“是呀!她是个懂事的小孩。”
听了爸爸的话,忽然让我生出了许多感受:平时我的生日,爸爸总会买回一个香喷喷的大蛋糕给我,又请小伙伴和我一起过庆祝生日;妈妈过生日时,有时妈妈执意不做生日,不要订生日蛋糕,爸爸还是陪妈妈去逛商店,给她买几件衣服;而爸爸自己过生日时,却什么都不买,有时还要加班,就像过一般的日子一样。
现在能真正关心父母的孩子能有多少呢?记得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玩,忽然听到一对小姐弟的对话,小弟弟说:“姐姐,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是不是送点什么给她,妈妈就会表扬我呢?”“是啊!爸爸妈妈最容易满足了,只要问候一声,他们就会表扬个不停。”我想:现在的社会就像个大染缸,小孩子也变得越来越“聪明”,知道怎么做就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爸爸,您这么关心我,我也很爱您!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