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请远离“红色”食品。
现在的经济是越来越发达了,人们不光是追求以前的吃饱穿暖就行了,而追求的是吃的要好,穿的要好,睡的也要好。但是你有没有去考虑过你的健康呢?比如说一些“红色”食品,“红色”食品并不是红颜色的食品,而是小朋友最爱吃的那些煎、炸、烤等的食品,它虽然很好吃,但它里面有多么脏,它比四害之一的苍蝇还要恶心呢。有些人可能会问,到底是哪些食品呢?我先给你们讲几个故事吧:大家很喜欢吃学校对面的小摊上的食品,譬如什么麻辣烫呀、鸡柳呀、鸭脖子呀之类的东西,先不说它们的原材料是否新鲜,听说它们配料用的油是从地沟中汲取的我把它叫作“地沟油”,也叫“泔水油”。如果你每天在吃小摊上的食品的话,那你每天都在吃地底下的东西。还有一个故事是爸爸跟我讲的。他说:“你可知道吗?吃薯片就等于吃汽车的尾气,因为薯片中铅含量很高。”听了这话以后我大吃一惊,恨不得把以前吃进肚子里的薯片全都吐出来。听了这两个故事后,你可能会觉得恶心,若真是这样的话以后,就不要再去买这些“红色”食品了。
为了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请大家远离“红色”食品。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