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周记500字作文
初中学生正是逐渐形成正确世界观,养成良好习惯的关键时期。他们接受能力强、兴趣广泛,思想波动大。因此做事常常凭兴趣,三分钟热度,往往开头劲头十足,没几天就烟消云散,而坚持天天写周记正是克服虎头蛇尾不良习惯的有效手段。由于贯彻了一个“恒”字,周记不仅成了自我教育的场所,而且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学生从中常获得前进的动力。
我班某同学在她的周记中这样写道:“每当我拿起周记总有一种冲动感,因为她记录了我前进的足迹,她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给了我美好的回忆,更给了我前进的动力……”的确,习惯成自然,凡是能坚持不懈认真写周记的学生,他们的学习是踏实的,进步同样是显而易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