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感人的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事,有的十分感人,有的令人伤心,还有的令人开心……
今天,我要跟大家讲一件感人的事。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一场里氏8。0级的大地震侵袭了北川,当时有很多学校正在上课,学生们对突如其来的地震不知所措、东逃西窜。李老师指挥着学生快速撤离。教学楼“吱吱”作响,土块不停地往下掉,形势十分危急,随时会把还未撤离的学生掩埋。突然,教学楼经受不住地震的威力,一下子垮塌下来。眼看学生将被土石埋葬。李老师像母鸡一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水泥石块,保护了四个学生。教学楼塌了,把“母鸡”和四只“小鸡”压在了下面。
几天后,当救援人员把他们挖出来时,李老师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而在她身躯下的四名学生依然健康地活着。李老师的手死死地撑住地面,手臂硬得像钢铁,根本扳不开。只好截肢把学生拿出来。经检查,四名学生一点也没受伤。
父爱无限,母爱无限,但这件事让我体会到:教师对学生的爱也是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