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和妈妈在小区的院子里和其他的阿姨说话。突然,一个人的出现打破了我们的笑声。他是一个将近50多岁的人,我当时还没看清楚他的面貌,只看到他的背影,他有一只手没有放进袖子里,穿着一套黑色的衣服和裤子,一双破旧的军鞋上沾满了泥土灰尘。就在人人在打量他的时候,他转过身来了。
这时,整个小区静了下来。只见他的右手包着几根竹子和纱布,他的手掌肿得像一个白萝卜,上面还有从纱布里流出来的血迹。这时,从他后面出来的麻将馆老板娘大声地对我们说“你们可怜可怜他,一人给他10元钱吧!”于是,这个人说起了他的不幸遭遇。他是凯里的人,到鱼塘修建筑养老婆,可是在今天早上,他和他老婆一起去工地上。建筑物突然垮塌,当时压倒10人,7人受伤3人死亡,其中他老婆和建筑物老板当场死亡。
他的手臂也因粉碎性骨折住院治疗。因为老板死亡,所以治疗费没人给他承担,医生就不让他住院了,只给他包了一层纱布的几根竹片,就把他赶了出来,说要等他凑好了钱再来治。所以他来到了我们这里,麻将馆老板娘看他可怜,就给了他50元,还叫我们一人给10元,好让他早点治好自己的右手。
听了他的不幸遭遇,妈妈走进屋,拿了20元给他。看着他痛的样子,我觉得这社会人情淡薄如纸。“医院”顾名思义,是救人的地方,可是,这个人都已经到了死亡的边缘,医院却不肯献出自己的爱心,救他一次。如果这个人他的手好了,我相信,他一定会慢慢凑好钱,还医院。可是,医院却没有我想的这么伟大!这时,他要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