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感人的作文
星期六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听见汽车走远了,我才慢慢地睁开双眼,只见一只家燕倒在了血泊之中,它已经奄奄一息了,只有嘴角还在不停的流血,地上有几根羽毛在飘动。本来我想走过去看看,正在这时另一只燕子像箭一样从空中飞下来,它颤抖着身子站在那只燕子旁边,声音嘶哑地叫着,好像在说:“爸爸爸爸,您怎么了!?”我似乎看到它的眼泪在眼圈里打着转。
过了很久,那只燕子微微地睁开眼睛,好像在断断续续地说:“孩子,我快不行了,以后你要照顾好自己和妈妈……记住千万不要到马路上来玩了……”
听了爸爸的话,小燕子更加着急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淌。“爸爸,您不要吓我,您不在,我可怎么活呀!”小燕子嘶声力竭的喊着,可是任凭小燕子怎么喊,爸爸还是一动不动。小燕子只好用爪子抓住爸爸的翅膀,想用力把爸爸拖回家,可它试了一次又一次,每次都失败了。最后小燕子都精疲力竭了,它只好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看到这一切,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究竟是为燕子的不幸遭遇而流泪,还是为小燕子的父子深情感动而流泪,我自己也说不清。雨越下越大了,似乎上天也被这感人的一幕感动的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