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感人的作文
突然,不知为啥,他停住了脚步。他那滴溜溜的眼睛,注视着百货大楼的墙角处。哟!原来那里有一个衣衫褴lu的乞丐,饿得脸色发青。小男孩儿走上前看看乞丐,又看看手中的蛋糕。那蛋糕金黄金黄的。中间那层奶油似乎要流出来了,显得更香更诱人了。小男孩儿咽了咽口水,嘴角动了动。
真想一口吞掉,但望一眼乞丐,一种同情心油然而生。他咬咬牙,把蛋糕捧了过去:“叔叔,喏!”听到这样洋溢着甜蜜而又纯真的童音,乞丐睁开了惺忪的眼睛。小男孩儿那稚气可爱的小脸上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两个小酒窝儿圆圆的。
乞丐颤颤巍巍地接过蛋糕,还没来得及说句感谢的话,小男孩就蹦跳着走了。读后感:本文是小作者在一次避雨的百货大楼下偶然发现的一件感人的事。本文突出了乞丐可怜的样子,而小男孩助人为乐,把心爱的蛋糕送给乞丐吃。乞丐被小男孩的所作所为感动,小男孩也因为帮助乞丐感到快乐。
一个仅仅六、七岁的小男孩就会帮助别人,我觉得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那天真无邪、同情他人的优秀品质。小男孩那洋溢着甜蜜而又纯真的童音给了乞丐一种温暖,这种温暖就是爱的源泉。在我身边我也经常看到类似的事发生,不久前我的一位同学脚受伤,许许多多同学都来帮助她、关心她,几乎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爱心。我想只要人人都有一份爱,这世界将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