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采访500字作文
采访稿
在上星期六的早上,作为记者代表的我和同学光荣地去舟山交警大队定海支队采访,采风舟山大队的大队长和定海支队的大队辅导员。下面好似采访的内容:
记者:“对于像那些违章开车,屡教不改的人你们作出什么处分?怎么去教育他们?”
大队长:“如果是严重的话,那么警员们就要从严查处,如果是轻微的话,那么就要坚持教育与处罚并存,能教育就教育,处罚手段主要是促使违规的人遵守交通规则。人们之所以会违章驾车,是因为他们的安全意识不够强,交通规则不明确。出发行为主要有这些:创一次红灯记3分,扣人民币150元。一年内扣了12分或12分以上,就要强制培训,学习,吊销你的驾驶证,考试合格后才还给你驾驶证,让你继续开车。从闯红灯的人群里可以看出那些创红灯、故意违章的,都是一些文化水平不高,素质低的人。”
记者:“对于司机在小区内随意停放车辆,阻塞通道的行为你们怎么看待?”
大队辅导员:“这个,首先现在的小区是分两种的,封闭式和开放式。封闭式的不属于我们管,那些物业的人会处理。而开放式的那,都是些老建的小区,没考虑到现在车子的问题。致使车子乱停阻碍居民行走的主要因素是:停车泊位少,停车需求多。现在的车辆急剧增多,光定海到去年年底车子就有1816383辆,今年8月底又新增了2587辆,平均每个月增加322亮,市里平均、每个月增加600多辆,一般车子集中在定海新城一带。为疏通车辆,交警部门两难境地,不允许停车,不得以而为之在道路上开辟了泊位,确保主要通道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