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采访500字作文
今天,是我最兴奋最紧张的一天。因为我们奉化日报的小记者要去110采访了。走进大楼,里面既安静又干净。我们来到了会议室,坐下来开始采访了!
警察叔叔介绍:110是八十年代前开通的,第一家110是在广州,那时硬件不是很齐全。1997年奉化的110指挥中心开通了,到现在已经有11年的历史了,在2005年时我们三台合一,就是说122,110,119都在指挥中心了,这是很好的平台。叔叔还告诉我们:他们每天要接500多个电话,最忙是在早上,8点左右交通事故很多。让警察叔叔最烦的还是乱打电话了,有些是故意打,有些是报假警;而让警察叔叔最高兴是报警之后马上就捉住坏人。然后,我们来到了大厅,里面的叔叔阿姨们正认真地在办事呢!我们先看了各个地方的录象头,有三江的,阳光茗都……
正当我们看得入迷时,忽然电话“叮呤呤”地响了起来,一位阿姨接了电话,她告诉我们,这个110报警电话可能是打错了。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我们要向警察叔叔阿姨挥手告别了,而心里却有点依依不舍。这次,让我知道了我们要关爱110,正确使用110,不要给警察叔叔,阿姨们添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