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采访500字作文
作为泰山晨刊的小记者,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亲自采访我们可亲可爱的柳校长,终于我的愿望在2011年3月25日实现了。
走进宽敞明亮的接待室,柳校长接受了我们宁阳实验小学小记者团小记者的采访,在采访正式开始之前,小记者早早地就做好了采访前的准备:设置好了采访提纲,整理一下自己的红领巾和小记者证,拿好笔和采访本,有的小记者还准备了2至3个问题,因为这次采访的是自己的校长,机会难得,得多问几个问题。
首先我站了起来,给柳校长打了一个队礼,开始了自己的采访:“您好!柳校长我是四年级四班的小记者汪文钰,我想问您您对学生的家长,有什么要说的?”“作为学生的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的成长。首先必须要教给他们如何做人,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身教重于言教。其次要走进孩子的心灵,和孩子多交流多沟通多学习,让孩子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自己,这样才能正确引导孩子的成长。”
面对充满稚气又不失尖锐的提问,柳校长十分认真地进行都进行详尽、耐心地回答,解开我们小记者们心中的一个个疑团,这种场面俨然就像是一场庄重的记者招待会啊!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采访活动,因为它不仅很好地锻炼了我们的胆量和勇气,也让我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