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采访500字作文
今天语文课上我们进行了一次采访活动。
当场就有三位“小记者”采访缪老师,其中孙香慧左手托着个讲义夹,右手拿着笔支在上面,一副大记者模样。我暗暗惊叹他们的胆量。但缪老师亲切和蔼,对答对流,风趣幽默,又增加了不少人的勇气。
缪老师还留了半小时让我们去采访我们心目中的偶像。
我心目中的偶像是李玉晟(本班学习最棒的人,钢琴手),我早就想零距离了解他了。我迫不及待地收拾采访本、钢笔。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直奔李玉晟桌子。可是我十分失望,因为他的桌子旁已经挤满了人,一点空隙都没有!
我只好干巴巴地等着,终于所有的人都满载而归。我冲了上去。因为李玉晟已经“接待”了很多“记者”,当我采访时,他就显得有些不耐烦了。我忙陪着笑脸——
“请问您为我们班赢得了‘写字优胜班’的荣誉,您心里是怎么想的?”
李玉晟推了推眼镜:“我认为这不是我个人功劳,这是全班的荣誉。取得这个称号靠我一个人是不行的,关键靠大家。”呵,真有大腕级人物的范儿。
“您晚上学习到很晚吗?作业不会怎么办!”这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李玉晟边回答边拿起了笔:“我晚上争取九点之前睡觉,作业不会就请教妈妈,妈妈也不会时,就打电话问老师。”原来是这样。
……
“谢谢合作!”我伸出了手。
“不用谢!”大才子给了我一个笑脸。
还好,这次采访我也是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