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圣诞节400字作文
圣诞节每年的12月25日是圣诞节,这原本是西方国家的节日,现在我们东方人也很喜欢过圣诞节。圣诞节的前一夜是平安夜,这一夜,圣诞老爷爷忙着给小朋友们悄悄送礼物,想给小朋友一个惊喜。
每个小朋友都喜欢圣诞节,因为这天他们都会收到自己喜欢的礼物。从我小时候的记忆起,我收到的礼物有铃铛、巧克力、水果糖、刨笔刀……我想像着慈祥的花白胡须的圣诞老爷爷戴着圣诞帽,穿着圣诞衣,驾驶着雪橇,背着礼物袋,给每位小朋友送礼物,祝愿小朋友们健康成长,乖巧懂事。直到今年圣诞节前两天的晚上,一位叔叔和他的女儿来我们家做客,谈论到圣诞节,叔叔说:“圣诞节快到了,爸爸妈妈又要送礼物给你们了。”我诧异地问:“不是圣诞老爷爷送礼物吗?”叔叔的女儿笑着说:“哪有什么圣诞老爷爷!那只是传说,其实礼物都是爸爸妈妈送的!”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根本就没有圣诞老爷爷送礼物,而我收到的礼物是爸爸妈妈买来悄悄放到我的床头的。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快乐、开心,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狂欢夜的晚上,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最繁华的地带——新街口。这里流光溢彩,人流如潮,人们手拿烟花来到广场,火花飞舞,带动每个人的心。商场大门外,绿色的圣诞树上星光闪烁,载着许多人的祝愿。圣诞节快乐,与其说是孩子们的快乐,不如说是父母给孩子创造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