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圣诞节400字作文
昨天已经是12月22日了,平安夜会有十来个人来我家聚会,我要把圣诞树好好装饰一下。晚上,爸爸从楼下不知啥地方把我们家去年买的一大一小一绿一黄两棵圣诞树搬了上来,妈妈说把小的圣诞树送给小弟弟家,我就开始装饰起大的绿色的圣诞树来了。
因为比较大,绿色的圣诞树由两段组成。我先用固定架把圣诞树下面一段固定住,再把树枝一个个舒展开。那时要非常小心,否则它会倒下来的。我发现圣诞树在塑料袋子里被束缚了一年之后,树枝舒展了半天还是非常的紧密。等我把最上面的一段的树枝也舒展完以后,我就开始把银色的闪光条一圈一圈圈在圣诞树上。然后再把圣诞雪人和铃铛之类的挂饰挂在上面,真漂亮啊!我边挂边想象着聚会时的情景。
挂完饰品以后,圣诞树好象有点站立不稳,妈妈说是圣诞树的重心没在中间的原因。她让我把密的地方的树枝移到树枝少的地方,圣诞树就不再摇晃了,而且整株树还在闪闪发光。
我又在挂饰箱里发现了三个从大到小连在一起的塑料雪花,我想把它挂在墙上,可是颜色对比度不强,我又想把它挂在圣诞树上,可还不好看。
老妈出了个主意说把它挂在天花板上垂下来有种悬空感。这件事得要老爸来干,可老爸说最后一天(就是客人来的那一天)再挂。我就想把上面连着很多小灯的电线挂在圣诞树上,可妈妈说它的插头小孩子插不安全。那我就等到时再挂“雪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