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成长的故事作文
童年时每个人一生中最美丽,最天真无邪的时刻,它就像是一本美丽的画册, 里面的一幅幅画记载着我们成长的一步步脚印,翻开那一幅幅画会发现那就是一个又一个成长的故事。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一到天热的夏季,就会回乡下老家过暑假。这个季节里最好玩的就是和乡下的小伙伴们玩斗蛐蛐。斗蛐蛐的乐趣并非全在于蛐蛐的厮杀,我更痴迷寻找蛐蛐时的快乐。
每每夏日的午后,我们三五成群地在草垛间徘徊,先是仔细聆听,一旦听到蛐蛐夹细的叫声我们便争先恐后地用脚在草垛上上下下狠狠地跺,不一会儿,便有一只蛐蛐惊慌失掠地蹦出来。当它静止时,我们便蹑手蹑脚地追到它的身后,慢慢弯下腰来,用手急速的一朴,就会捕到它们。
那些不知道饿了多久的小家伙们都登场了。但开始它们都懒得动。我们就手执一根稻草,擦它们的触须,如果它们还是不肯斗,我们就更起劲地划它们的翅膀,迫使它们前进。几次这般后,它们终于愤怒了,开始打起来了,一只大的蛐蛐追着一只比较小的蛐蛐跑,那只小的蛐蛐只能跑而不能和那只大的蛐蛐,最后蛐蛐甲赢了,那只小蛐蛐跑了。这个可怜的小东西一瘸一拐地逃命去了。在梦中我还想着蛐蛐拍翅的声音。
蛐蛐确实给我的童年带来了莫大的欢乐。现在夏日的晚上,当我读书或做作业的时候,就会想念童年,想念那时候听蛐蛐们婉转悠扬歌声的无忧岁月。蛐蛐已经成为我美好的回忆,回想起这段往事还很快乐。
我的童年就是这么的有趣,这一个个成长的故事见证了我一路上的成长,像是一颗颗璀璨的宝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