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打开我成长的档案,里面记录着我成长的点点滴滴。这里,有我探索知识的足迹,有学习做人的脚印,有与困难作斗争的艰辛,更有成功的喜悦……
记得在2008年,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钢琴考级的地方,我们到了大门口,看到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考生和家长还有老师,有的考生胸有成竹地等待参加考级,有的学生则愁眉苦脸的,可能是刚才演奏时水平没有发挥好吧。看到这场景,我的心一下提了起来,我真怕轮到我演奏考试时弹不好钢琴曲子,过不了考级关。
我心烦意乱地坐在凳子上,焦急地等待着考试时刻的来临。妈妈见我如此紧张就摸了摸我的头,鼓励我说:“盈盈,别紧张,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妈妈的一番话好像让我吃了定心丸,我原来紧张的心情慢慢地放松了。
“1578号!”负责考级的老师开始大声地叫我的名字了,终于轮到我参加钢琴考级了!我原来镇定的心又开始“怦,怦”地剧烈跳动,全身的肌肉紧张得缩了起来,毕竟,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钢琴考级呀!这时,妈妈小声但却语气坚定地对我说:“你一定能行的,相信自己!”
我像其他的许多考生一样,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了考场,坐在了黑色的钢琴前面。这是考官大声地说了一句“开始演奏!”顿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妈妈的笑脸,耳边响起了妈妈的鼓励,心想:是啊,我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于是,我把手指放在钢琴上,叮叮咚咚地“敲“了起来,一支支美妙的钢琴曲子从我的手指间流淌出来,不知不觉地我已经忘记了这是在参加钢琴考级,完全沉浸在了美妙的音乐世界里,周围的人和物仿佛都不存在了。一首悦耳动听的钢琴曲终于弹完了,看着评委的笑脸,我自豪地笑了。
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自信心,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