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朋友200字作文
“稻花香里说丰收,听取蛙声一片。”青蛙的叫声会让人联想到一派丰收的景象。可是每当到了夏季,我常常发现菜市场有人卖青蛙肉,人们都喜欢吃,纷纷来买。这让好多青蛙死于非命,对此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世界里最出色的“小小捕虫家”,农民伯伯也称它们为“农田卫士”。青蛙眼睛锐利,舌头吞吐迅速,专门捕食苍蝇、蚊子、飞蛾等害虫。一只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虫有五六十只,多则两百只。照这样推算,一只青蛙一年至少要吃18000只害虫。捕足青蛙,会使青蛙的数量减少,甚至会造成绝种!失去这些好朋友,是多么可惜呀!如果青蛙绝种了,那么谁来保护庄稼,保护良田呢?
世界不能没有动植物,保护动植物就等于保护我们人类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我们人类的好朋友——被誉为“小小捕虫家”的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