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秋天的落叶400字作文
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我认为最美的是秋天。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大自然中寻找秋天的足迹,去寻找秋姑娘留下的脚印。说到秋天同学们一会想到落叶没错,我和爸爸妈妈正要去寻找秋天的树叶。
瞧,一些蝴蝶正在翩翩起舞,你们一定会奇怪秋天怎么会有蝴蝶呢?我疾步向前,是银杏树,已是秋天树叶开始泛黄,像一把把小蒲扇放到鼻子前嗅嗅,还有一股清香。
继续向前走,看到一棵桑树,我捡了一片桑叶端详着,叶边上有一条花边,十分漂亮。茎干分结实,颜色很黄。桑叶可以用来养蚕,蚕宝宝最喜欢吃它了。
我跑到又高又大的白杨树前,整棵树像一个大巨人似的,我拾起一片树叶已经干枯得没有一点生命力了,但落叶完整的保存在树下,一片片树叶像一个个桃子,茎很长,纹路清晰叶子落了下来,给树增添了养料,这让我想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句诗。
终于,太阳公公下山了,我望着那一片片落叶,走过树林,穿过马路,回到家里,我打开袋子,看到了那些树叶,又让我想到了那美丽的银杏树,为人类造福的桑树,与又高又大的白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