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秋天的落叶400字作文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第一片树叶落了,秋天来了。
清晨走在雨后的街道,秋雨打落了的树叶铺满了一地,层层叠叠,煞是好看。
一阵风吹过,一片树叶打着转儿,绕过的我的肩头,飘落在我的脚前。我俯身轻轻地拾起它,它绿中带黄,上面还沾着一丝雨水,在晨光下散发出迷人的光芒。我从没发现落叶竟如此美丽。捧着美丽的它,突然想起了我那远在他乡的朋友,一股淡淡的忧伤涌上了我的心头……
那时我还很小,没有现在的学习压力,每天在院子里无拘无束地疯玩,于是认识了他---我的好朋友---一个英俊的男生。我们两个男孩成天没心没肺地在一起追跑打闹,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用妈妈的话说:好得成一个人儿似的!但有一天,因为他父母工作的原因,他们搬到了一个遥远的城市,我们也失去了联系。后来铺天盖地的学习、课外班使我的这段记忆渐渐地模糊了。今天,这片小小的树叶又让我想起了那些快乐时光中的天真的笑脸、悦耳的笑声和假装生气的样子……朋友,你现在还好吗?
一片一片的树叶在秋风的驱使下,带着我的思念飘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