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秋天的落叶400字作文
有一部可爱的手机。它早已准备好了许许多多红的、黄的信息,等到秋天一到,它马上就挨家挨户的将信息送到小朋友的手里,告诉小朋友们——秋天来了! 秋天的落叶,有一颗善良的心。小蚂蚁看着那急流流的河水,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河旁的梧桐树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梧桐宝宝们却勇敢的离开了妈妈,跳到小蚂蚁身旁,争着要给小蚂蚁当船呢!青虫宝宝快要出生了,可青虫爸爸还找不到一张合适的小床呢,榆树妈妈赶紧招唤宝宝们去给青虫爸爸当小床。螳螂宝宝学切菜,只有菜刀没有板,怎么办?怎么办?爸妈急得团团转。这时候枫树宝宝看见了,纷纷飘落,一片、两片、三片……枫树叶就这样叠成一层一层的,变成永远切不坏的切菜板。小蚂蚁、小青虫、小螳螂都十分感激这些善良的树叶宝宝呢。 秋天的落叶,也有一个属于它们的大舞台。瞧,梧桐树、枫树举着一个个小手,在空中翩翩飞舞着,好像在和秋姑娘招手,叫她赶快来看这场精彩的演出。
桂花、菊花唱着香喷喷地歌,杨树、柳树、银杏树的叶子都在给这两位歌手伴舞,可热闹了,这场舞会一定是小朋友最喜欢的。晚上,水果成熟的香味陪伴着小朋友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这么宁静的夜晚里,只有榆树叶子还在静静地跳着自己优美地舞蹈,萤火虫点起了小灯笼在为它照明,这支舞是送给那些深夜还没有睡的人,为她〔他〕们消除疲劳。 秋天的落叶带给了我们欢乐,带给了我们幸福,我爱秋天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