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要好的朋友,她叫王雅婷。那是在我刚升入三年级的时候。那天,天空万里乌云,我们高兴地走进校门,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
可谁知道,到了下午,突然,天空灰蒙蒙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心中暗想:“我没带雨伞,万一放学时还在下雨那可怎么办呀!”果然,放学时雨下得更大了。许多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只剩下几个同学。一定都是自己回家的。这时老师来了,她对我们说:“你们去传达室,给家长打个电话吧。”听到老师的话,他们都去打电话了。可我的妈妈值夜班,爸爸又出差了,不会有人接我。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又有几个同学被接走了,这回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想:“我只能一口气冲回家了。”我刚想冲,忽然我看到雨中有一个人,我走近一看,啊!原来是我的同学——王雅婷。她举着伞对我说:“我们一起走吧,正好顺路。”“好啊!”我高兴地叫道。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可是还离我们家有一段距离呢,这可怎么办呢!我又着急起来。
这时,她对我说:“你拿着伞回家吧,我家离这儿近,跑几步就到了。”“这怎么行!这是你的伞,我怎么能拿。”“你不用管我,我没事。”经过一番争执,我还是没有说过他,我拿着伞,她跑回了家。望着她的身影,我真后悔。第二天,她没有来上课。老师说她病了。我真想对她说:“对不起。”这就是我的朋友,一个在我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