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很信奉一句话:“友谊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友谊是人的一生中最值得留恋的东西;友谊是无价之宝。”我很幸福,因为我拥有真诚的友谊。那个使我想起来就感到温馨的人,是我的好朋友杨咏翼。
她---个子矮矮的,瘦小精干;留着齐耳短发,清爽自然;眼睛咪咪的,笑意盈盈;戴着一副小眼镜,可爱极了。
我们上幼儿园时就是好朋友,她那时活泼好动,唱歌、跳舞、做游戏,表现特别出色,老师、家长、小朋友都很喜欢她。可是进入小学以后,她的学习成绩总是不理想。有一次,她做错了一道数学题,老师让她改错,她拿了作业本边走边看,走着走着,脚下一滑,摔了一跤,可她爬起来还在琢磨那道数学题。我问:“你摔跤了,疼不疼啊?”她头也不抬地说:“没关系,一会儿就不疼了。”看着她那认真的态度、专注的神情,我在心里默默为她祝福:我的朋友啊,你的认真,你的刻苦一定会为你赢得好成绩!
说起杨咏翼,还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那是春季的一个下午,放学时,不争气的天下起了大雨。可是我没有带雨伞,想跑到电话亭那里等妈妈都办不到,正在为难,我的右手被握住,头上多了一把伞。我心里正惊喜,以为是妈妈,回头一看,原来是杨咏翼!她笑盈盈地说:“我先送你回家吧!”说完,拉着我的手走出了校门。雨伞罩在我的头上,雨点打在她的身上。我感动地说:“谢谢你!”她笑着说:“不用客气,我们是好朋友嘛!”笑容是那么灿烂,那么
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