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环保500字作文
环保这个话题真的是被说了一遍又一遍。当保护地球的臭氧层被人类弄了一个洞,紫外线随而进去地球,毁坏人类的健康。人们才意识到环保是多么的重要,当人类计算出淡水资源越来越少时,周围的风景区里的湖面都散发出臭味,让人们忍受不了时,人们才想到保护它们就是在为自己创建一个美好家园重要的条件。可是,环境已经被污染,大家无可避免要正视现在环保现状,这个残酷的事实。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私人订制》,到了最后,把你人们完成心愿的大师们做的最后一件事情是像大自然道歉。电影看似无厘头,但是,其中的忏悔意识却真的让我们观众从心里面觉得对不起大自然,我们向它索取太多,却在索取过程中,毁掉它们,我们真的是做了一件特别傻的事情,难道我们不要向大自然道歉吗。我们不但要道歉,还要想办法去弥补我们的过失,也就是想办法去去环保,保护地球。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越来越破坏资源,比如一次性筷子杯子的使用,虽然健康卫生文明了,但是我们却无形中浪费了很多资源。还有现在石油资源的匮乏,其实,地下的资源真的不够我们每天大量的使用,而且就算够我们使用,我们留给下一代人的又是什么呢?很多人肯定都有想过这个问题,可是真正做到的,并没有很多,大家提倡环保真的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最好的事情是大家都在做环保。
为了防止自然环境的恶化,对山脉、绿水、蓝天、大海的保护。还是希望大家自觉一些,不要随便私自采矿,滥伐树木, 尽量减少乱排乱放、也不要过度放牧、特别是不能过度开荒、不能过度开发自然资源、不能破坏自然界的生态平衡等等,这个层面属于宏观的,我们主要依靠各级政府行使自己的职能、进行调控,才能够解决。对自然的保护要做到人人有责,特别是环保意识和环保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