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环保500字作文
人类只有一个可生息的村庄——地球,保护环境是每个地球村民的责任。环保责任,人人有责。大家好,我想你们也听说过这句提示语吧!我们居住的地球是经过亿万年的漫长演化,才逐步形成了今天能够适合生命生长的环境,地球正是有了生命而变得缤纷多彩,美轮美奂。在几十万年前地球孕育出了高等生物??人类。然而随着人类活动范围的不断扩张,我们的生存环境也变得越来越糟糕起来,我们周围的一些丑恶现象比比皆是。比如:乱扔垃圾,浪费水资源,甚至连江河湖海都被污染得污浊不堪。我还亲眼看到过那些堆积在马路边上的“垃圾山”,那些垃圾一袋一袋地堆起来,大到旧电器,小到果皮,它们堵在马路上,又脏又臭,还防碍了人们的通行。大家看我们美丽的生活环境正遭到破坏,我们能视而不见吗!
同学们,难道我们不应该为地球母亲做点什么吗?那就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吧!如果我们能在春游时每一个人都带一个小袋子,把活动产生的垃圾都放到里面,活动结束时,仔细检查一下四周围,如果发现残留有污渍,把它擦干净再离开,那么你就是一个环保小卫士。在学校,如果你看到那个水龙头在伤心地流泪,请你去安慰它,把它拧紧。如果放学时,你看到电灯还没能休息,请你把灯关上,也让它休息休息。如果你在划船时,不把垃圾丢到水里,就是给鱼儿一个舒心的家……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做环保好心人,鱼儿就会在水里畅游,鸟儿就能在林中高飞。人们也能在这片土地上快乐地生活。
没有地球的健康就没有人类的健康 与自然重建和谐,与地球重修旧好 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让我们一起携手保护起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