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环保500字作文
国庆节假期的星期六清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湘湖锻炼身体,一下车,我发现早上的湘湖很美,湖水清澈,浓浓的桂花香味扑鼻而来。这时,我们看到停车场对面的草坪上堆积着许多垃圾,那是前一天人们在这里玩耍后丢下的,微风徐徐地吹来,把地上的果皮和皱巴巴的餐巾纸以及用过的纸杯子等等,吹到四面八方去了,美丽的景色被破坏得一塌糊涂,我和爸爸妈妈情不自禁地拿起车上的垃圾袋,跑过去捡垃圾了。
我紧紧地握了一双一次性筷子,弯着腰仔细地夹着垃圾,这时,一位扫地的奶奶走了过来,看到我们正在捡垃圾,就笑着说:“谢谢你们,帮我打扫卫生!”我马上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湖风轻轻地吹着我那红红的小脸颊,受到表扬的我,露出了甜甜的微笑,那笑容中,藏着一对满意的小酒窝……
从那天起,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因为大自然是我们的家,我们呼吸的每一口空气、喝的每一滴水、吃的每一粒饭,都离不开大自然;大自然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没有一个清洁的环境,再好的生活条件也毫无意义,没有多样化地动植物相伴,人类将成为地球上的孤独一族。
因此,我们要养成环保习惯,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善待大自然,你真心对待它,它也会真心对待你。一位法师曾经说过:“垃圾就是财富,垃圾桶就是银行,你捡垃圾就等于捡财富,再把财富存到银行里。”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做个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