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环保500字作文
说起“环保”二字,人们大都会想到怎样预防和治理空气污染、水源污染、土地沙漠化等等,这自然是不错的;可有人却忽视了日常生活v中看似“不值一提”的某些“琐碎”的陋习对环境的破坏,忽视了对身边环境的保护。
如今,物质文明程度提高了,精神文明程度也应有所提高才对,就该告别生活中千百年形成的某些不良习惯。可有的人大大咧咧地把痰随口吐在了干净的楼道内!一口痰危害有多大?痰其实就是肺里的脓液,细菌就包藏在脓液中。当人们呼吸到不干净的东西时,这些东西在人体的呼吸道中经过特殊“处理”,最后会通过咳嗽被排出体外。所以即便是身体健康的人,他们吐出的痰也是不干净的。而大量咳嗽吐痰的人往往是身体患有各种疾病的人,他们的痰液里存在着更多的致病物。 我们现在居住于如此宜人的环境中,都应加倍珍惜爱护这美化了我们生活环境的绿地才对。比如有人进行室内装修时,什么水泥袋、木料瓷砖下角料,我们不能往下扔,要扔在垃圾桶里。 人们还有许多不好的习惯,我不再一一列举。我们对自己居住的地方、身边的环境都不知道保护,还能指望在更大的范围内为环保做点儿什么吗?道理似乎无需多讲,与其将“环保”的口号喊得震天响,不如先从身边的“琐事”做起——人人都应该保护好身边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