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环保500字作文
每当我上学的时候,走在长青街上,仰望天空,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好像被污水浸染过似的,十分浑浊,汽车排出的废气弥漫在空中,发出刺鼻的腥臭,汽车刺耳的噪音,搅得周围一片喧哗。每到这个时候,我一天的心情就被这样打乱了,变得很烦躁,恨不得马上逃离。可是,有一天早晨,经过一夜暴雨的洗涤,天空变得如此湛蓝,清澈明丽,空气像被过滤了似的,清新舒畅,路边的树木像一个个精心打扮的小姑娘,亭亭玉立,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整个世界像一幅自然和谐的画卷。此时此刻,我想,要是每天都如此美丽,那该多好啊!
星期六的清晨,我和爸爸、妈妈去爬莲花山。我们一路小跑,当我们跑到莲花山脚下,却使我们大吃一惊,路上、草地上不停地滚动着“奔跑”的塑料水瓶和飘扬着的塑料袋,往日美丽的莲花山竟然变得如此丑陋。只见清洁工人不时地弯下腰来,把一个个塑料水瓶和塑料袋放进垃圾桶里。我们看到这一切,再也没有心情往前走去。这让我感受到,“环保之花”是如此的脆弱。其实,我们人类这样不保护环境,是不折不扣的自杀行为。所以,我们要好好地呵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环保,这两个字读起来很容易,但是做起来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我希望,让“环保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萌芽,绽放出绚丽的“环保之花”, 散发出醉人的芳香,让“环保之花”结出丰硕的果实。让地球充满绿色,使人类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