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环保500字作文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曾经领先于世界各国,虽然有过被列强欺凌的历史,但如今她正走向自己的复兴之路,强盛之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的一个个梦想成为 现实,圆了民族独立梦,圆了百年奥运梦,圆了航天航海梦,也圆了房子、汽车、上学、养老的百姓梦∠∠ 我的梦呢?现在的中国人真是无所不能,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飞到地球外边去,可是,让我们失去的也不少。
我们的城市到处可见被工业废气熏黄的树叶,被工业废水污染的小溪,山没有以前那么壮丽了,水没有以前那么绿了,天没有以前那么蓝了。只是,生病的人变多了,沙漠比以前更广阔了,水源比以前更枯竭了,天上的那个大洞变得更大了。然而在梦里,这里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空气清新,小鸟自由飞翔。这里的每一条河流都清澈见底,鱼虾在水中欢快地嬉戏。没有动物遭到残忍的猎杀,天鹅在湖面梳理羽毛,东北虎在森林里奔跑,一切都返璞归真,这里的每一座城市都美丽、干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的梦,如此美好,而我的现实却似尖刀般残酷。
环境保护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捡一片垃圾,保护一株小草,提倡低碳环保生活,对我们来说并非难事,只要大家心存护绿之心,人人争当环保使者,个个敢为创模先锋,团结起来阻止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我们的家园必将如梦幻仙境般靓丽!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一起来实现我的梦,我们的环保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