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歌,母爱就像动听的音符引领我成长;
人生如诗,母爱就像动听的乐章引领我成长;
人生如画,母爱就像优美的画面引领我成长。
从小到大,我不知犯了多少错,也没有再清楚地记着母亲批评过我几回,时光流逝,转眼我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情如梦一样消失了,而有的却清晰地萦绕在我的脑海边,幼小的我总是不懂事。一次我贪婪熟睡在床上,正在这时,因为妈妈要去引水灌溉田野(晚上才能轮到我家),所有不能陪我一起睡,当时,爸爸不在家,他在外地工作,我一个人在家妈妈又不放心,就把我背起,那一刻,月光下只有我们母女俩,我竟在母亲的背上睡着了,我没有感觉到母亲是怎么背着我走的,也许那寒冷的风呼呼地刮着,也不知道母亲流了多少的汗水。就这样我被送到外婆家,把我放下来后,母亲急匆匆地准备要走,我被惊醒了,大哭着,从床上跳下来,哭喊着要跟妈妈走,而且边哭边跑,(当时,我不太喜欢我的奶奶,不想睡在奶奶家),紧追不舍,这时妈妈转过身来,“啪”一声清脆的响声,打了我一巴掌,我便不敢哭,妈妈说:“奶奶家有什么不好的,睡在奶奶家”说完便拿走电筒离开了。
如今想想,又何必呢?记得四年级时,又不知怎的,我跟父亲吵起来,于是我在父亲面前说了一句脏话,父亲便拿起衣服打我,我哭了,拔腿就跑,身后就是父母的呼唤声,我头也不回地跑开了,妈妈从后面追上来,最终还是被她追上了,妈妈擦干我的眼泪,便摸了摸我的头,拉起我的手,用温柔的声音安慰我、教导我,回到家,还给我做美味可口的荷包鸡蛋,望着鸡蛋,我感到有一丝丝的凉意,母亲对我这么好,我又为她做过什么?
光阴似箭,时间如哈雷彗星扫过时空!母爱陪我度过了14个春秋,我也在母爱中渐渐长大!下辈子,我还要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