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有时间,翻开了我那载满心事的日记本,寻找我在人生道路上留下的歪歪斜斜的脚印,却发现每一个脚印都写满爱。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国庆节,为什么我连一个节假日都没有?为什么我会被题海淹没?我想我也需要一点放松的时间啊!现在每天被妈妈排得满满的,五张卷、辅导课,这还不算,她还在“走南闯北”地为我买练习册,说实在的我都替她累!她还念念有词:这一切都是为了假后升入初中以来的第一场考试啊。 “不就仅是一场考试嘛!
何必这么紧张?备考,备考,人生有多少次考试?能备的完吗?也许在这时,其他的同学都坐在电视或电脑前放松呢!”我抱怨着。我知道那是她对我的爱,但是有点苛刻,我有点透不过气来的感觉。其实,我的愿望很简单,我就想要自由。自由!妈妈——你懂吗?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我知道错了,但不知道怎么对她说。 我的作业没有认真完成,她竟然让我抄10遍!我气愤填胸,认为她是滥用职权,侵犯我的人权。我不禁顶撞了一句:“你以为你是课代表你就了不起呀!你先管好自己,把自己的成绩弄上来再说吧,要不,没资格管我!“她的脸瞬间变成红色,继而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意识到是自己的话伤了她的自尊。
现在想一想,我当初为什么那么生气呢?这也是爱的一种表现嘛,她不也是希望我好才这样做的吗,只是方式有点儿不一样而已,想到这儿,我懊恼极了!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阴
今天起来时,眼睛肿的好恐怖! 因这次差的不得了的成绩引出的是是非非,让我特别伤心。老师在网上跟妈妈说让我注意和男生交往,防止有早恋倾向。我就不明白,考砸一次,用疑神疑鬼的吗?这是纯粹的无中生有!我一直把男生当成哥哥或弟弟,和他们的关系也很融洽,可这就容易早恋吗?我认为我们彼此做到自尊自爱,互相尊重。
父母、老师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有时他们宁愿相信风言风语的也不相信我,他们为什么不理解我呢?可父母老师总说自己是过来的人,“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水没来先憋坝”,“防患于未然”什么的。我知道,我现在的思想是逆反的表现,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明知道这是在我青春期时给我的不一样的关爱,可我却是不心甘情愿的,被强迫式地接受,所以,那时伤心的泪水总是不争气地流一地。
今天又仔细体味这几篇日记,我似乎懂了很多,原来爱有很多种,每一种都是不可或缺的,它都会在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下给你的生活图上不同的颜色:或靓丽,或灰暗,或喜气,或悲伤……我们只有在慢慢地享受,静静地欣赏,才会感受到那不一样的人所给予你的不同的爱,才会懂得珍惜,明白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