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拥有一种爱,它是贴心的感冒药、是心灵的鸡汤。那是一种天底下最伟大的爱——母爱。
记得,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突然高烧不退,四十度的高温烧得我满脸通红,意识也很模糊,妈妈急得一直踱步,爸爸出差了,她只能自己想些办法。妈妈用柔软的手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拧毛巾、放毛巾、换毛巾的流程,用温暖的毛巾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我的脸庞。但却丝毫没有起到作用。
妈妈望向窗外,只见雷声在低吼着,大雨倾盆,乌云密布,丝毫没有转晴的迹象。而此时,我的额头更热了,高烧让我十分难受,嘴里一直发出痛苦的呻吟。妈妈一咬牙,迅速拿起厚外套,把我包得像个粽子一样,轻轻地背起我,拿起雨伞,便冲到了大雨里,奋力的奔跑。
到了诊所,妈妈轻轻地把我放到病床上,急忙叫医生给我诊断……似乎过了很久,我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第一眼我就看到了妈妈,她的面容憔悴了许多,乌黑亮丽的头发多了几根白发,眼睛周围多了黑眼圈和泪痕,我鼻子酸酸的。妈妈见我醒来,哑着嗓子问我:“饿吗?渴吗?有哪里不舒服?……”
母爱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不离不弃。
在四年级时,我的学习直线下降,一次数学考试竟只得了七十多分。那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攥着试卷,眼睛红红的,望向路边,小花儿在和小草儿谈着话,议论纷纷,“这个孩子才得了七十多分!”“好少呀!真是太笨了。”……我转回头,奔回了家。
到了家,我把试卷颤抖地递给了妈妈,低着头,生怕看见妈妈那责备、失望的目光,但我等来的不是责备,不是批评,等来的只是一句话,“没关系,四年级的学习量确实很大,下次加油,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相信自己!”我抬起了头,妈妈的目光里确实有些失望,但更多的确是鼓励和确信。心里顿时五味杂陈,有感动有歉意……但心里顿时多了一种感情——信心,我下决心不再让妈妈失望,我相信我能行!
母爱给了我太多太多,它陪伴着我成长,但却不求回报,不为什么,只因它的名字叫: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