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清新淡雅;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春风,吹去白雪纷纷,送来万紫千红。
春晖映寸草。母亲啊!您还记得几年前的那天下午吗?那时,天空下着倾盆大雨,我冒着雨回家。那天晚上,我头晕目眩,高烧不退。是您把我背起,冒着冰冷的雨带我去医院。尽管那时已经是午夜十二点。之后,我又要住院输液,但我却永远无法忘记您那时的表情。您一定是看着针插入我细嫩的手背时心痛了吧!难怪古人说“疼在儿身,痛在母心”呀!后来,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醒来之后,映入眼帘的却是您那布满血丝的眼睛。我想,你一定是为了我一夜没有合眼了吧!当您离开病房外出为我准备早饭的时候。我忽然发现脸上有什么东西流过。是泪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临近期末考试,我夜夜在灯光下“挑灯夜战”。
有一次,我正在灯下思考一道数学题。您走过来对我说:“都那么晚了,快休息吧!”我不耐烦的说:“没看见我正忙着吗?待会儿再说!”您又说:“那你饿不饿,我帮你下点面吧!”我不禁大吼:“都跟你说了我正忙着,你就不能出去啊!”您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地走出了房间,小心翼翼地关上了门。从那以后您再也没有打扰我,也没有踏进我的房间一步。但是,您每次都为我调上一大杯牛奶,待我中途离开房间上厕所的时候,您悄悄地跑进我的房间把牛奶放在桌子上。又匆匆离开了。
可是,每次您总是在门外偷偷地看着我。总是您看着我,而我却总是视而不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不正说出了您的伟大而无私的爱吗?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无限殷殷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