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从图书馆中无意取出你时,就为自己找到了知己。因为我们同是不理解母爱,不理解成长的小小花苞,在等待着绽放。
书中的你认为:母亲的严厉是源于对儿女的另一种爱,是母爱的另一种解释。但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爱呢,为什么要严厉的执行这种爱呢,难道还在年龄上看待我们吗?还是为了我的未来着想?隐藏着母亲深深地爱?短短一句话引发了我种种的问题,也带来了我对母爱的另一种感觉。
我虽不像你那样因做饭不好,洗衣不行而被呵斥,但遭遇并不差多少。在我认为我的衣柜很整齐,但妈妈不觉得;当我无意中在她需要帮忙时写作业,却被她认为是在逃避;我在认真学习时,她却又说这是假认真。似乎在她的眼中我永远没有做过对的事情,我永远也无法达到她的标准,或许是我不能够读懂母爱这本书吧!现在的我有着你曾经的梦想,‘快点长大吧······逃开她,远远地逃开她’。因为想逃,我与母亲的关系并不好,时不时为些小事争吵。虽然我明明知道这样不对,但也无法克制自己的不满,每当争吵结束时,我总是会在梦中流下忏悔的眼泪。虽然也想说声对不起,但等到下次‘大战’开始时,一切的后悔都会抛到九霄云外。人可能就是有了大脑,有了思想才变得奇怪。
当你要正真离开你的母亲去远方上学时,才暮然回首,发现爱的存在。原来你眼中的爱,是在离开才能体会。那我呢?我想是在于长大吧!
我祈求长大,不是长个子,长年龄的长大,而是思想的长大。就因为长大才能去理解,去维护母爱。因为与母亲有了隔阂,我有了自己的小秘密,我有了不能说的话,我有了沉默。日记是最好的倾诉对象,但有常常担心被人发现。这样的感觉很难受,但又无法释怀。如果能够去成长,去理解,或许我的心扉会敞开,去迎接新的每一天,母女的冷战也会宣告结束。
可是我的沉默击碎了母亲对我的爱的表白,她是不想,我也一样。青春期是个过不去的坎儿,也将是我长大后对母亲的歉意与遗憾。好像把心儿打开,让爱进来,或许会感觉到妈妈的批评声里写满了温馨的期待。好像把心儿打开,月亮湖在爱的浇灌下漾开南极洲在爱的冒险中敞开胸怀。好想长大,好想走完青春的路,好想逃开沉默的陷阱。成长,如此美好,亲情萦绕着你,但需要你敞开胸怀,尽情绽放!
小小的花苞何时才会绽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