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这天下午,父母不知有什么事出门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中。
“ 叮铃铃!”这时候突然响起了一阵电话铃声,我急忙接了起来,还来不及问是谁,电话那头已经开始炮语连珠,“喂!儿子啊,麻烦你把饭煮一下,我知道你不会,我教你啊······”我没等妈妈说完,便打断了她“哦!不用你教,我平时看你们煮的时候会了一点”“那好吧,不过你一定要记得······”“哔!”我不耐烦地挂了电话。
走进厨房,我有模有样地拿出锅来,往里面倒了三斗米,然后放水洗了起来,不知是水太调皮还是我做得不对,在短短的几分钟里,我的衣服上已是水痕累累,头发也被弄得一撮一撮的,很是狼狈,我有些气急败坏了,便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水倒干后立马开始煮饭。大约半个小时后,爸爸妈妈回来了。刚一进门,妈妈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咦?什么味道,啊!是饭焦了!”妈妈惊呼一声,马上拔掉插头,这才有惊无险。他们打开饭锅一看,这才明白原来是我没放水,奇怪的是他们没有责怪我反而对我说:“小孩子吗!第一次做事错了也没关系,我们来教你,你再煮一遍吧。”就这样,在爸妈的精心帮助下,我煮出了我人生的第一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