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放假了,妈妈带我去北京怀柔国际滑雪场。这可是我第一次和滑雪亲密接触,一定得滑出个样子给妈妈看。
到了滑雪场,我在妈妈的协助下终于穿上了笨重的滑雪鞋。穿着这种鞋走起路来不仅两脚发沉,而且两只脚平行着走,就像笨笨的鸭子。
由于我是初学者,只能照葫芦画瓢偷偷模仿别人,只可惜学艺不精,在第一次尝试时就从半山腰滚了下去。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后,妈妈滑了过来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在哪跌倒就应该在哪爬起。你别看这里有一些人技术高超,可在他们刚开始学的时候,也不知道要跌倒多少次呢,所以你千万别轻易放弃。"
我听了妈妈的话,咬了咬牙,打算坚持了下去,继续学艺。这次我学乖了,找到正在给菜鸟上课的滑雪教练,悄悄地凑过去听。教练把如何刹车、减速、站立、下滑姿势等一些基本知识一一讲清,而我就用偷听来的知识指导自己的实际行动。
于是,我坐缆车来到了初级道,弯下腰,两腿微屈,双手拿这雪杖向下一用力,便像一支离弦的箭冲下了雪坡。在滑行的过程中,我好像一只小鸟,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当我发现顺利到达雪坡底下时,兴奋极了。看来当初的坚持真是没白费,否则我永远得像笨笨的鸭子一样挪着往前滑了。
虽然第一次滑雪的时候摔了不少跟头,吃了不少苦头,但是这次的经历使我懂得了:只有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