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第一次500字作文
鸽子是幸福、吉祥、和平的象征,电视上,生活中我也没少见过鸽子,可真正亲近鸽子的机会却没有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鸽子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跟着姐姐一起去上林坊附近的一家茶馆喝茶。在茶馆门口,有一个草坪,上面停着许多鸽子,我一下子惊讶起来:好多的鸽子啊!白的、黑的、灰的,还有一些叫不出颜色的,那么多的鸽子几乎“占领”了整个草坪。
走近一看,鸽子们有的在扑翅膀,有的在争抢食物,有的自个儿在梳理羽毛,有的在悠闲地散步……行人走过去,它们并没有害怕地飞走,只是礼貌地让开一条路。有几只调皮的鸽子落在人们的手上,肩膀上,吃着人们带给它的“美味”——玉米,鸽子的大胆和热情真令我感到意外。我看得心痒痒,也想感受一下鸽子的“热情”,便不由自主地到了鸽子身边,立即掏出口袋里的零食,放在手上等鸽子来吃。
果然不一会儿,一只调皮的灰鸽,扇动翅膀“扑啦啦”地落在我的手指尖上,我把脖子一扭,眼睛眯成一条线,只觉得手心痒痒的,回过头时,鸽子早已吃好零食下去了。我欣喜若狂,这一次我拿好零食后故意把手伸到肩膀附近,才“引诱”了几下,几只鸽子就一齐向我扑来,我顿时慌了手脚,它们就在半空中“劫”走了食物。我又惊又喜,又接连喂了好多次,每一次都给我带来惊喜。不一会儿,零食喂完了,我也有些累了,便坐在草坪上。可爱的鸽子们好象把我当成了朋友,把我“团团围住”,我看看它们,它们也看看我;有几只还落在我的肩膀上,膝盖上。我太高兴了,这画面简直比梦境还美!
“张锋,走了——”原来姐姐在叫我回去了,看她不好气的样子,我才想起今天我是来喝茶的,可怜姐姐一个人喝了一下午的“闷茶”。我满怀歉意,却又满心欢喜:今天真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