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每个人都要成长,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方式。有的人在痛苦中成长;有的人在幸福中成长。。。。。。而我和很多人一样,在感恩中成长!——题记
《格列佛游记》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小说。它是由英国著名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写的。这部小说通过格列佛到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马国等国度的离奇旅行和种种遭遇。集中反映了18世纪前半期英国社会的各种矛盾,辛辣的讽刺了英国当时的社会状况。
小说中的主人公——格列佛是一个随船医生,因为在海上遇到大风,而飘到了小人国,发现自己在那儿是一个比天都高的巨人。一开始,人们都害怕他,不敢接近她,后来格列佛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国王和老百姓的喜爱。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过了一些日子因为发生战争,所以他决定离开小人国千辛万苦来到了自己的国家过了一段幸福的生活。后来,他又当随船医生,这次又因为风浪,来到了小人国而在小人国它却是一个小之又小的小人物。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大家的喜欢。过了几个月,格列佛离开了大人国,回到了英国,经过好长一段时间才学会了英国话。第三次,他来到了飞岛国,发现那儿的人长得都很奇怪而且,他们所在的岛竟可以在空中飞行于是便在那儿呆了一阵,参观了岛中的好玩的地方,发现那儿的人有些自命清高,于是便离开了。
这次,他又来到了一个好玩的地方,发现那儿的主人竟然是马,那儿就是慧马国。在那,他看见了马的善良,马的生活,马的一切。他呆了一阵发生了很多好玩的事情,但最终也离开了。现在,格列佛已经有些老了,他来到了英国,可是不会讲英语了,学了很长时间才学会了。通过游访这些国家,让格列佛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受益匪浅,然我领悟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