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作文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父母花了很多时间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你穿衣服、绑鞋带、扣扣子,教你洗脸、教你做人的道理……每个人成长的阶段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养育和教育。妈妈告诉我:小时候,我什么都不懂,她天天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告诉我:什么是圆的,什么是方的,什么是长的,什么是短的,并让我玩各种各样的玩具,让我在玩耍中知道,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物品。
上小学后,爸爸虽然工作很忙,但是爸爸总是抽出时间坚持教我学习,他一直对我较为严厉,我有点怕他,他说的话,一定要听他的,有时候我也不能理解他的话,他说都是为我好。他有许多好的品质,有毅力,什么事都有头有尾,从来都不半途而废。
妈妈每天都会半夜起来,看看我的被子有没有盖好,还会摸摸我的头看看我热不热。她很关心我的学习,经常会去书店给我买书回来。他们以身作则的行为影响着我,把他们的成功的经验慢慢地传给我,让我少走弯路。
父母的养育和教育是多方面的,生活上、学习上、为人处事上,我只有好好学习,学好各种本领,长大以后才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风中的风铃再次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感谢父母的唠叨/因为他们是为了让你少走弯路/感谢父母的鞭策/因为他们是为消除你前行的障碍/感谢父母的斥责/因为他们是为了助长你的智慧/感谢父母赋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护。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点滴滴,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