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则广告,有一个孩子的妈妈吧孩子洗完澡之后,就对他说,乖,好好在床上睡觉,妈妈马上就回来。儿子出于好奇就跟了上去,后来,看见妈妈在给他的外婆洗脚,看了之后就跑开了。妈妈回来之后,发现儿子不见了,转过来一看,儿子正端着一盆水,向他走来,嘴里还说着:“妈妈洗脚”。
看完这则广告,我非常感动,觉得我们生活中,需要感谢很多人,比如说:养育我们的父母,教导我们的老师等。这些都值得我们去感谢。然而我认为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的父母。
父母是我们生命的源头,只有有了这样一个源头,我们才能聚成大海。母亲每天辛辛苦苦得做饭、洗衣服等做一些家务。而我们一天只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们难道不应该报答他们吗?记得有一次,妈妈弄了一桌菜,我们吃饭时,妈妈总是往我的碗里夹肉,而她自己却只吃一些白菜,我看了之后,觉得对不起妈妈,所以就夹了几块肉给妈妈,后来妈妈看着我,眼里洋溢着泪水,对我说了一句:“孩子你长大了”后来的几天,我看见妈妈的脸上多了几片灿烂的笑容。父亲是我们生活的支柱,他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来供我读书,为了我们一家,他在辛苦也愿意。他的手上以竟有了好几处伤口,一到冬天或夏天都费很疼,为了省钱,他连一副棉衣也没买。再一次冬天,下了大雪妈妈买了一省衣服要送给爸爸,我提出我去,妈妈本来不同意,在我再三要求下还是让我去了。我到了爸爸的工地,我就开始找爸爸,后来找到了,我过去抱住了爸爸,把衣服给爸爸套上,眼里充满了泪水。只要献上自己的该恩的心,父母就飞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