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作文
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感恩,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
在成长的道路上,父母的养育之情,老师们的教诲之恩,同学朋友们的关爱都伴随着我,使我成长。而我读了《爱的教育》后,更学会如何去感恩。这本书是以一个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记,来透视日常生活中的学校和家庭关系,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间的天伦之爱。《爱的教育》文字虽然简单朴实,所描写的也是极为平凡的人物,但是,其中所流露出的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会让人感动不已。它让我明白爱的伟大,爱是无私的,爱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爱。不过,在学会领悟爱的同时,还要学会感恩。在《爱的教育》中,有许多故事都体现出了这一点。例如,每月故事中——《万里寻母》的故事。
文中讲到了马可尔的妈妈为了还债,决定去工资丰厚的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可是不久,她和家里失去了联系。13岁的马可尔自告奋勇决定去找妈妈,开始了万里寻母的旅程。途中,他历尽了各种困难,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人们的热心帮助,马可尔终于找到了几乎奄奄一息的妈妈。马可尔的出现使母亲坚强的生存了下来,在医生的帮助下,马可尔和妈妈终于重逢了……读到这里,我不禁为马可尔对母亲深深的爱肃然起敬,更深刻的理解要学会感恩。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使世界变得美丽;感恩,使我们拥有爱心。
让我们怀带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