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每一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每天都是生活在吃喝无忧的日子里,而每天为我们奔波劳累的父母却在不知不觉中已慢慢变老,我们现在已从不懂事的孩子变成能生活自理的大孩子,因此我们要懂得感恩。
5月9日多么熟悉的日期呀!康乃馨在这一天多么美丽呀!5月9日是世上最伟大的人——母亲的节日。回想这十几年一直在身边关心我、照顾我的人总是母亲。人们常说母爱是伟大的,我认为母爱更是细小的,一个举动、一张纸条都能母亲那无微不至的关爱。这天,妈妈像往日一样,叫我起床,然后便烧好饭,打理家务,便去上班了,我很纳闷:难道妈妈不知道今天是母亲节?
不知道更好,刚好可以给她一个惊喜,我认真地思考送给她一份什么样的礼物。下午,我放学回家,将作业写好后,便把事先准备好的花和贺卡放在了桌子上,接着我装作去买东西,躲在门后。过了一会妈妈回来了,可是她并没有看到桌子上的花和贺卡,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过了一会,妈妈一回头终于看见我为她准备的礼物,她读完了贺卡上的内容,眼角溢出了晶莹的泪水,桌上的康乃馨把妈妈的脸映得红红的。这时,我从门后走了出来,抱着妈妈,妈妈也紧紧地抱住我,我们俩谁也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妈妈笑了,眼角的眼纹也变成了一朵菊花,我发现妈妈的手变得粗糙了,上面布满了岁月的痕迹……
感恩,一个让人看着很温馨的词,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只要你学会感恩,它一定会让你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