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学会了作文
昨天晚上,妈妈带回来一个大箱子,我好奇地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台吸尘器。看着这吸尘器,我不禁有点手痒了。
我恳求妈妈让我学用吸尘器,妈妈答应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立即行动起来。
安装吸尘器,首先要把各个配件组装好,这个可难不倒我,我首先把说明书认真看了一遍,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我很快就把各个管子及配件连接好了。接下来就是使用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插上了插头,打开开关,只见周围的灰尘都来不及眨眼就被吸进去了。不一会儿,我就把我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咦,灰尘到哪里去了呢?”我连忙问妈妈。妈妈说:“让我们一起打开吸尘器的外壳看看吧。”我连忙关闭电源,拔出插头,在妈妈的帮助下,打开了盒盖。我一看,乐了,原来吸尘器的肚子里有一个大口袋,房间里的垃圾全跑到这大口袋里来了。我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了,我和妈妈一起把大口袋拿出来清理干净,然后又装了上去。
就这样,我又学会了一件家务活 ---- 用吸尘器打扫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