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有许多话我一直想对您说,现在终于有机会了,就让我在这次习作中一吐为快吧!爸爸,您太爱抽烟喝酒了!您每次都要抽烟喝酒,就连生病了您也要抽几包烟,喝几瓶酒。每当您抽烟咳嗽时,妈妈可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啊!您不知道这一点,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您喝葡萄酒没关系,因为葡萄酒是开胃的,我们大家都可以喝,可您总是喝啤酒和白酒,您喝一点没关系,可您不能总是喝太多啊!特别是过年,您每说一句祝福的话就要一口气喝下一杯酒,每次回来时您的脸总是喝得通红,现在我们还没有车,可是等以后我们买了车,您该怎么开车?我和我妈妈可不会开车呀。还有就是爸爸您太迷恋电脑游戏和打麻将了。每到晚上您都说下去买东西,实际上您是下去小店打麻将。我们叫您也不回答,就算回答也是“马上回来”,可是我们等了好久您也不回来,听妈妈说您十二点多才回来,那多晚呀!第二天您又起不来。
还有一次,我回到家里您说给我做饭,结果我等了半天都没有闻到菜的香味,后来才知道您切好
菜就去玩电脑了。爸爸,您不要以为我还小,不懂事,不,爸爸,您错了,一切的一切,都被我看在眼里。
您的女儿艾琳。
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