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
二十年后,我毕业于中国军事大学海军分校,被调到西沙群岛边防海军的第一巡逻队去当上尉。
后来,我经过克苦训练和努力,我参加了2018、2020年的国际海、陆、空大规模演习。到2023年,我已经成为中国西沙群岛边防海军第一巡逻队—四艘3500吨级驱逐舰、两艘导弹鱼雷艇,分队的队长(中校军衔),为祖国西沙群岛海防日夜操劳。
2028年,越南的五艘20000吨级的导弹巡洋舰非法秘密入侵我国边境,被我率领的巡逻队发现,我巡逻队三艘驱逐舰均向越舰队发出警告信号。
越舰队非但不理,还向我巡逻队发射3颗巡航导弹,但无一命中。我巡逻队一边求援,一边用389毫米的主炮还击。两只舰队越拉越近,突然,敌舰队用重型鱼雷向我舰队发起猛攻,我舰队遭到了重创—两艘驱逐舰受伤。就在这千钧一发时,我增援部队—两艘导弹巡洋舰,一艘核潜艇,及时赶到。我军“万炮齐发”,8颗鱼雷射向敌舰队。这时,我海岸空军的六架反舰轰炸机也来助战,它们用精确制导的反舰导弹对敌人施行了一轮轮空中打击,在我海军、空军的配合下,把敌舰队打的毫无招架之力,敌军一艘巡洋舰沉没,三艘受重创,仓惶逃回了越南。
此战,我军大捷。我也得到了嘉奖,最后我又经过努力。终于被提升为中国边防海军第一混合舰队队长(中将军衔)。
从此,我和我战友们夜以继日地守卫着祖国的海防边疆。